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青岛六十三中首创艺体节 校园精彩“名场面”赞爆了!

2020-09-29 17:19 作者:王淼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记者 王淼)这里有疾驰飞奔的运动员,势如破竹,直冲终点;这里有热情澎湃的啦啦队,鼓声笑声加油声,只为赞颂英雄;这里有悠扬婉转的竖笛与合唱,音律和谐,奏出乐章美妙;这里还有生动的安全消防自救演练,一站式互动体验,寓教于乐......9月29日,青岛六十三中全体师生共同迎来了期待已久的首届校园艺体节,这不仅是新冠疫情影响下校园活动工作的创意新举措,更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以人为本,以学生发展为先的教育理念真实践。

今天的青岛六十三中格外热闹,操场上回荡着阵阵呐喊助威,报告厅飘扬着动人的歌谣,孩子们再次挂上了久违的笑脸,沉寂许久的校园活力在此刻得到了最大限度的释放,那些精彩纷呈的“名场面”真的赞爆了——

以人为本  学校首创艺体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今年因疫情原因,各级各类体育比赛基本停顿,但全民健身的步伐没有停止,校园体育运动仍然蓬勃开展。

“为了组织首届艺体节,学校克服了各方面的压力和困难,就是为了激励同学们发扬竞技精神,热爱体育运动,崇尚健康生活。”青岛六十三中校长范明星在开幕式上动情地说道。

从前期策划到落实细节,从疫情防控到具体分工,从分批入场到年级分流,为了确保师生们的健康安全,也为了满足孩子们的精神需求,学校领导和相关教师做了大量细致入微的准备工作和应急预备措施,秉承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结合体育竞技、艺术展演、安全教育,通过分批、错时等灵活方式,首次创办这次新形势下的创意艺术体育节。

奋勇争先  体育精神露锋芒

集中入场虽然没有了,但每个班级的个性化班牌展示出了孩子们的创意;大型展演虽然精简了,但《少年中国说》的震撼依旧直击人心;足球小将和健美操运动员的精彩展示,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学校“让每个孩子都精彩”的社团发展理念。

据了解,在现有的20余个社团中,学校田径队、科技社团、健美操社团、美术社团、合唱社团、辩论社团、男足女足、男篮女篮等多次斩获区市级、省级、甚至国家级大奖,助力一大批特长生升入高中,是全市培养特长生优势突出的初中学校。

赛场上运动员们奋勇争先,为了班级荣誉和体育精神全力迎战,决不放弃;赛道旁彩旗飘飘,鼓声阵阵,呐喊连连,是同学们凝聚不散的团结力量;还有一道靓丽的夕阳红风景线,作为学校的活动传统,每年的运动会都会邀请退休教师参与特别项目,时刻鼓舞在校师生;颁奖典礼总是仪式感满满,特别设计的奖牌令学生们爱不释手,更能体会到这位荣誉沉甸甸的含金量!

动静相宜  艺术熏陶放光彩

与此同时,报告厅内飘出了优美的乐声:是凸显民族风貌的《红河谷》《嘎达梅林》,是经典传唱的《雪绒花》《友谊地久天长》,是悠扬空灵的《大鱼》《虫儿飞》,是优美动听的《夜空中最亮的星》《龙的传人》;更是全班聚力凝心的合唱,是共同吹响的竖笛,是特色演绎的小提琴、古筝、吉他,是艺术熏陶下每一张青春笑脸上恣意绽放的自信光芒。

让每一个孩子全程参与,让每一个学生得到熏陶。如果说体育竞技带给孩子们的是奋斗坚持的竞争意识和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那么艺术熏陶则能安抚紧张的精神世界,给孩子们的心理做一次适当的“按摩”,提升综合素养,增强文化自信。

安全自救  防护意识不能忘

火灾中如何于烟雾中镇定求生?高空救生索具体怎么使用?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式是什么?小伙伴受伤后的紧急处理是?曾经枯燥乏味的安全演练课,一旦设置成互动体验,不仅能有效掌握求生技巧,还特别有趣,令人跃跃欲试呢!

为切实加强安全教育,提升学生自救能力和防患意识,此次艺体节特别安排了一站式互动安全体验。学校邀请专业人员,手把手引导学生,以玩中学的趣味方式,帮助大家掌握求生知识和自救方法,真正有效落实安全教育。

青岛六十三中胡学俊主任提到:“学校首次创办艺体节,不仅是培养孩子们的体育竞技精神、艺术发展素养和安全自救意识,更有意于提升学校和班级的凝聚力、向心力,真正落实‘十个一’项目,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够得到全面的发展。”

置身校园,每一个角落都充盈着孩子们兴奋的讨论声:“我攒了一年的劲儿终于上场亮相了!”“这金牌也太超值了吧,回家一定挂墙上!”“那个消防烟雾逃生太好玩了吧......”“没想到王老师跑得这么快,牛!”“古筝的音色好好听,想学了...”今天的六十三中以首创艺体节点燃孩子们心中的火焰,相信它必将成为2020年学生们难以忘怀的一天,在不久的将来也必将成为学校发展史上一个新的起点,我们期待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