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2020年胶州市初中小学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2020-09-28 13:45 来源:胶州教育体育
分享到:

9月27日上午,“2020年胶州市初中小学教学工作会议”在市初级实验中学召开。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马加波参加会议并讲话。

马加波要求,一是要明确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关心关怀每一名学生,培养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要积极开展各类体育活动,加强劳动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二是要扎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校长要向管理要质量,要研究教学,要深入课堂。教师要善于学习,要注重课堂质量,上好每一节课,要互相听评课,共同研究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教研员要学习领会上级政策,要多到学校听评课,要有引领示范能力,还要挖掘典型,推广名师好课。

三是要做好中小学优质均衡发展工作。通过均衡师资配备、加大师资引进力度、城乡学校结对帮扶等措施,促进城乡学校高水平优质均衡发展。

会议从课程建设、教学变革、教学管理、教师发展、五育并举五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初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对各学段教学质量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打算做了系统梳理。

会上,对52处“胶州市教学管理先进单位”、240名“胶州市教学能手”、56名“胶州市优秀教研组长”进行表扬,并为先进单位、教学能手代表和优秀教研组长代表颁奖。

里岔教育体育中心、第六中学、第十五中学、阜安小学、李哥庄小学5个先进单位做了典型发言。

管清红、孙伟、马英杰、李文、唐世奎、公维国、张启运、张俊堂、张乐聪参加会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