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举行心理专家与中小学结对仪式

2020-09-26 07:11 来源:崂山教育
分享到:

为进一步发挥心理专家的作用,建立心理专家与中小学结对机制,9月24日下午,崂山区心理专家与中小学结对仪式在崂山区辽阳东路小学举行。

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孙咏梅,心理专家于建华、牟宏玮、张迪、李海玲、张玉,各街道教育中心分管领导,各中小学分管领导,区家促会工作人员,部分学校家长代表参加了仪式。

本次会议由崂山区家促会负责人方雪梅主持,她首先介绍了与我区中小学校结对的六位心理专家,两位来自崂山区精神卫生医疗机构,四位来自崂山区驻青高校,他们将定期开展“心理专家进校园”活动,为结对学校学生、家长进行线上线下的“心理大课堂”专题讲座,对骨干教师和班主任进行心理健康培训,指导开发学校的心理健康校本课程,帮助各学校为学生提供转介绿色通道等。

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孙咏梅致辞讲话,首先代表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对各位专家结对崂山区中小学,促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强调了结对工作的重要意义及下一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努力方向,将通过多项措施推进崂山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向纵深发展。

下一步,崂山区将全面落实青岛市教育局《关于扎实推进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试行)》通知要求,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健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和服务网络,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机制,通过多种途径和方法积极有效地推进全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发展,全面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心理素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