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莱西市特教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召开​

2020-09-25 10:17 来源:莱西市教育和体育局
分享到:

根据国家、省、市《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相关要求,自2020年秋季学期开始,莱西市在特殊教育中心增设职业高中部,以使完成义务教育且有一定能力的特教学生能够接受适宜的中等职业教育,促进学生就业,更大程度上减轻家庭和社会负担,提高特殊群体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获得感。

为探索特殊学生职业教育发展模式,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9月23日,市教育和体育局在特教中心组织召开了特教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研讨会,市职教教研室主任徐建松、教研员王敏、特教教研员段伟力、职教中心相关专业学部领导和教师参加。

首先,莱西市特教中心分管领导汇报了职高部设立及运行情况,指出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职高部教室、实训室、实训基地等,详细了解学生身心特点和招生、课程设置等情况。

最后,职教教研室、职教中心相关领导教师分别从专业角度围绕培养目标、专业设置、课程开设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双方在特教职业教育关注差异、工作实效、产教结合等方面达成共识,今后将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充分利用职教中心的优势资源,探索特教职业教育规律,满足特教学生就业需求,促进学生多方面发展,努力为学生适应生存、融入社会奠定基础。

本次研讨会为加快推进莱西市特教职业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各相关单位将以此为起点,进一步深入开展职特融合教育,探索特教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机制,让学生掌握一技之长,成为适应社会发展要求、有一定劳动能力的社会公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