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朱兆良

2020-09-23 09:51
分享到:

朱兆良(1932——)

中国科学院院士

原名朱利品,1945—1947年在礼贤中学初中部学习。1953年毕业于山东大学,1953年至今在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工作,现为研究员,土壤农业化学家。199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现为中国农工民主党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委会主委,全国政协常委,江苏省政协副主席,中国土壤学会理事长。

朱兆良院士多年来一直从事土壤-植物营养化学研究,尤其是对土壤氮素的研究具有很高的造诣,为我国土壤氮素研究及氮肥的有效施用作出了重要贡献。主持和参与的研究工作先后获得了国家、中科院和江苏省的10项成果奖。1988年被授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并荣获1993年度陈嘉庚奖农业科学奖,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