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平度莱西市初中语文教师第三期素养提升线下培训班顺利举行

2020-09-22 10:03 来源:平度教育
分享到:

9月18日-20日,平度莱西市初中语文教师第三期素养提升线下培训班举行,80名教师齐聚青岛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参加为期三天的教学素养提升培训。


9月18日上午八点,全体学员预备会议召开,会议由平度市教育和体育局师训部韩莉老师主持召开,她强调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对培训纪律和人身安全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就相关培训事宜进行了具体布置。会后学员签订了《遵守培训纪律树立良好形象》承诺书。

上午十点三十分,在青岛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培训处梁平主任的主持下举行了隆重的开班典礼。典礼上,培训中心副主任、平度师范副校长赵丽就培训事项进行了严格要求并对学员提出殷切期望。莱西市史红娟老师代表发言,史老师表示全体参训学员定会潜心学习,充实自我。平莱培训项目负责人、本期培训班班主任张兆日校长就培训的相关事宜做出具体要求。

当天下午,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国家播音指导施夏老师做了《让朗读走进语文教学》的精彩分享。施老师的声音极具感染力,在交流中引用老师们熟知的课例进行指导。朱自清的《春》在施老师热情洋溢的朗读下变得有了生命,有了灵性。她指出,“情景再现、感同身受、真情流露、以情带声”是朗读教学的箴言。而后,一首《春晓》让学员们明白朗读是一种情感释怀的最好表现、是心理治疗的最好方法,它能帮助我们解放天性,实现文与人的合一。精彩的交流打开了语文教师教学的一扇窗户。

19日上午,学员们和从教三十多年的青岛为明中学的韩英老师进行对话交流,她把多年来在一线教学的亲身体验和教学生涯多年的经历向大家娓娓道来,一个个活灵活现的教学案例,一句句关于教育和爱的叮咛嘱咐,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的目光都牢牢吸引住了。也让大家深深了解到,要用真心教书,用真情育人,教育之路上,平凡的你我注定经历种种不平坦也不平凡的人和事。而那些让人羡慕的丰富荣誉背后,是她凭借智慧驾驭繁忙工作与生活的点滴付出与不懈努力。

下午,学员们迎来了青岛市育才中学的冷爱霞老师。她在报告开始,先给老师们播放了于漪老师的一段精彩讲话,一位九十多岁的老教育家激情有力的讲话,激发出在场老师们作为教师的自豪感,深感作为教师的责任重大。作为中青年教师,应该抓住时代机遇,自觉成长,快速成长。这更进一步激发了在场老师们强烈的学习热情。冷老师满面亲切的笑容让老师们感受到她平日对学生的爱心和耐心。学生爱她,爱屋及乌,也因此而爱语文。她通过介绍自己的具体课题实例,阐述《审美视阈下,读写教学的再探索》,以身饯行“理想就在岗位上,信仰就在实践中”。

学有所获,在专家的讲座过程中,有三位老师分别就自己的教学课件与全体学员进行了分享。邢月松老师分享了记叙文教学专项训练的方法;戈文佳老师交流了《叶圣陶二三事》的教法;袁瑞玲老师介绍了针对阅读摘抄操作具体方法的指导。

为期三天的培训活动在意犹未尽中落下了帷幕。各位专家老师带来的关于教育的新理念,打开了学员们新世界的大门,短短三天的培训,却值得反复去思考和实践。学无止境,作为老师都明白教育就是要教学相长,相信通过这次培训,每一位老师都会有所思考,有所收获。

每个人心中,都有对梦想的不同定义。它或许遥不可及,或许只待你的努力。梦想不熄,步履不停。用一颗教育事业赤诚心,伴一份永不放弃的热情,让我们在育人逐梦的路上学无止境,不断前行!为平度教育的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