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眼科学专家谢立信:青岛九中焕发时代风采,培养一代代优秀栋梁

2020-09-21 18:58
分享到:

尊敬的葛策博士,各位来宾,亲爱的校友、老师、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新风盛世庆华典,很高兴在母校校庆120周年之际回来和大家相聚,代表校友代表在校庆典礼上致辞,分享我此时的心情。

今天我想用三个词来表达我的心情:那就是怀念、感恩、期待。一回到母校总会有家的感觉,温暖而惬意;一看到同学们,想到自己的那个年纪朝气蓬勃,让我怀念在九中度过的六年美丽时光。学校严于律己的优秀传统,影响了每一位师生。同时,丰富多彩的课外生活,不但可以舒缓学习的压力,还锻炼了身体,培养了兴趣。这些点点滴滴仿佛就在昨天,历历在目,难以忘怀。

告别了九中的六年中学时光,我一路求学,现在是山东医科大学的终身教授,除了门诊、手术、科研,我还承载着培养博士研究生的任务,也是老师的身份,让我更加感恩当年老师的辛勤指导。我特别感恩老师们在重要环节对我的关注和指导,也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青岛九中经历120年的沧桑岁月,一代代教育者培养了以王大珩院士为代表的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创造了无数辉煌。搬迁了新校址之后,这是我第二次回到新校区。深深地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对九中的关心,也为学弟学妹们能享受到这么优美的学习环境感到自豪。

青岛九中礼贤教育集团今天将揭牌成立,九中的腾飞又多了一双有力的翅膀。所以,我由衷地期待,期待青岛九中焕发出充满活力时代的风采,为青岛的教育发展,为家乡的繁荣,为祖国的富强,培养更多的栋梁,贡献更多的力量,续写下一部120年的华美乐章。

最后祝母校生日快乐!祝愿各位嘉宾、校友、全体师生身体健康,事业进步。谢谢各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