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山东省青岛第九中学校长马志平:百廿礼贤 见贤思齐 赤子追梦

2020-09-21 18:58
分享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现场和上海路7号会场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以及正在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庆典的全球礼贤校友、九中学子,大家上午好!

金风飒飒育桃李,百廿礼贤展芬芳。今天,我们欢聚一堂,隆重庆祝青岛九中120岁生日,共同分享属于礼贤人的欢乐、九中人的荣光。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大家的光临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历届校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还要向为学校的发展竭诚奉献的全体礼贤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到场的嘉宾、领导、校友、来宾,因为人数众多,时间有限,只能介绍几位代表,还望海涵。他们是:

德国驻华大使葛策博士;

德国驻华使馆文化处处长米星辰女士;

拜仁慕尼黑上海有限公司亚太区总裁鲁文·卡斯帕先生;

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委书记、上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建军;

中共青岛市委青岛西海岸新区工作委员会副书记,青岛中德生态园党组书记、管理委员会主任赵士玉;

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书记,青岛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照;

青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建国;

青岛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沈雷(音);

1942届校友,原航空航天部部长林宗棠;

1949届校友,著名昆曲艺术家、国家非遗传承人丛兆桓;

1956届校友,原我驻吉布提共和国大使郭邦彦;

1957届校友,原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总编辑王怀倜;

1960届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眼科学专家谢立信;

1962届校友,当代知名国画大师姜宝林;

1966届校友,原青岛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杜小悌;

还有驻青高效、共建单位、热心企业、媒体朋友,全体老师以及家属,全体同学以及家长朋友们,再次一并表示欢迎!

百廿华章,缘于礼贤。1900年,中西交融的礼贤书院在胶州湾畔举办,开创了岛城新式教育的先河,也开启了青岛九中的序曲。从礼贤书院,至礼贤中学校,再到青岛九中;从上海路7号到七星河路559号。120年,教育初心从未改变,办学理想不曾止息,筚路蓝缕的初创探索,满腔热情的矢志奋进,培养了以两院资深院士、共和国"两弹一星"元勋、改革开放40年先锋人物王大珩等八位院士为代表的万千英才,学校也成为了为国育才、为时养器的国内知名学府;进入新时代,全体九中人,牢记使命担当,厚植教育情怀,立德树人,五育并举,坚持"团结、发展、创新",遵循"外语+"的办学思路,潜心育人,静心教书,教育教学质量、管理服务水平再上台阶,获评"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先进单位"、"全国首批示范性外语特色学校"、"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诸多荣誉,高考连创新高、奥赛硕果累累,"强基计划"项目基地校落户九中,社会美誉度更上一层楼,学校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更多的有理想信念、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有国际视野的优秀礼贤人从这里走向了世界。

学校的发展汇聚了社会各界的支持,尤其是校友的期盼。校友会成立一年以来,在凝聚校友共识、强化校友归属方面发挥了重大的作用。大家游览校园时看到的主题雕塑和文化小品,几乎都是校友捐建的,甚至还有校友亲自设计制作的;在艺术馆开幕的书画展,汇聚了艺术价值极高的精品大作,这也是都是校友书画家对母校的捐赠。在此要对所有关心支持九中发展的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希望在座的九中年轻的学弟学妹,能见贤思齐,像前辈学长一样,懂得感恩母校、回馈社会。

各位来宾,青岛九中作为青岛外语学校,也肩负着中外人文交流的重任,一直致力于教育为媒,搭建连通世界的友谊之桥。今天受我校邀请,德国驻华大使葛策博士专程来青参加校庆活动,有朋自远方来,下面我们掌声有请葛策博士致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