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勿忘国耻,爱我中华——西韩小学开展纪念“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

2020-09-18 19:05 来源:崂山区西韩小学
分享到:

89年前,也就是1931年的9月18日,“九一八”事变爆发!日本帝国主义悍然发动侵华战争。从那个时刻起,历史的车轮在缓缓转动中承载了一段让中国人民不堪回首的日子,从那一年开始,年复一年的“九一八”便成了中国人民最痛心疾首的日子。

本周,学校以“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为主题,进行了纪念“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周一,在升旗仪式上,全体同学庄严肃穆,德育处王婷主任以及大队委刘雨辰、韩宛真和三年级一班的同学们分别进行了国旗下演讲,提醒同学们铭记历史,记住中华民族的先辈们为祖国独立解放所做出的牺牲,以努力学习的实际行动来表达国家的尊敬。

随后,各班开展班会,继续进行“九一八”主题问答活动和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问答题,让同学们更加铭记这段历史,通过学习历史知识,激起了同学们更强烈的民族情感,更加懂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并且增强了自己对祖国的责任感。通过学习我们懂得了,只有记住历史,吸取历史的教训,才能保证世间不再有战争和屠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