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百廿礼贤”青岛九中校友书画展在青岛美术馆开幕

2020-09-05 12:08 来源:青岛九中
分享到:

9月5日上午,“百廿礼贤”青岛九中校友书画展开幕式在青岛市美术馆举行,市总工会、市文联、市教育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展书画家校友代表,知名校友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和书画艺术爱好者等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了书画展,在点线面的勾勒涂抹中,在七色流光的色彩韵律里,每一幅作品无不倾注了校友们的真情,真切地体现了他们对艺术的探索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次书画展是青岛九中120周年校庆重要文化活动,由青岛九中、青岛九中校友会主办,共有49位知名校友书画家应邀参展,共展出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书法作品120幅。本次参展的校友,既有姜宝林、张白波、刘青砚、林建业、徐修伍等知名书画界校友,也有学校的青年美术教师,莘莘学子挥毫泼墨传深情,抚今追昔洒丹青,不仅为了重温当年寒窗苦读的青春岁月,更为了勉励当下的礼贤学子,发奋苦读再创辉煌。

开幕式上,青岛九中马志平校长首先致辞,他谈到值此百廿校庆之际,通过举办书画展为校庆献礼,学校为校友们的深情献礼表示感动,校友们各展所长、尽献绝艺,这里的每一幅作品,都诠释着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对母校的热爱。

随后,青岛九中校友会会长,原青岛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知名书法家杜小悌先生也做了精彩的致辞。“我的成长离不开母校的精心培养。”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壁画学会理事、山东省当代油画院院长刘青砚教授作为书画家校友代表致辞。

最后,青岛市文联主席王绍波代表岛城文艺界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青岛九中人才济济,为岛城文化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希望通过本次书画展,促进岛城艺术创作品质的提升,让艺术精神进一步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丰富岛城人民文化生活。

据悉,这120幅作品涵盖了书画家向九中捐赠的作品,9月11日展览结束后,将与在此之前校友捐赠的书画作品一起,在青岛九中美术馆长期陈列展出。

煌煌礼贤,甲子成双。弦歌百廿,声名远扬。见贤思齐,学在九中。桃李芬芳,院士摇篮。9月19日,青岛九中将迎来百廿华诞,学校真挚的邀请广大校友、社会各界朋友共襄盛典,畅叙深情,见证精彩,分享喜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