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山东省教育改革发展专题研讨班举办

2020-09-05 13:46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
分享到:

8月30日-9月2日,全省教育改革发展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举办。省政府副省长孙继业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邓云锋作开班报告。

孙继业指出,当前世情国情民情发生深刻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对教育事业的战略定位、历史使命和目标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教育战线要立足新时代、把握新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使命担当。

孙继业强调,要明确任务、扛牢责任,奋力谱写建设教育强省的时代新篇章。要扛牢政治责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坚定初心使命,加快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激发教育改革创新的生机活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营造新时代教育发展的良好环境。

孙继业强调,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增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力求在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上学得多一些、深一些、透一些,进一步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身心地投入学习研讨。

邓云锋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重温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肯定成绩,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全面提升基础教育发展质量;以高地建设为引领,全面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省市合力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夯实教育关键基础,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等7个方面作了主题报告。

研讨班邀请了教育部基础教育司、教师工作司、教育督导局、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和浙江省海盐县教育局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教师队伍建设、地方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地方政府教育作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作了专题报告,威海市、临沂市、济南市市中区、青岛市市南区、淄博市临淄区、临朐县、五莲县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各市、县(市、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或政府分管教育负责同志共150人参会。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负责同志以视频方式同步参加了研讨培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