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两天三场演出,流亭街道将文化“大餐”送到城市社区

2020-09-02 08:17 来源:流亭街道
分享到:

享阳光生活,展群艺芳华。为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凝聚发展合力,激发创业热情,吸纳更多群众共建共享阳光生活,形成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推力,829日晚,流亭街道第三届群众文化艺术节走进蔚蓝群岛社区专场在社区三期南广场举行。


当晚的演出可谓高潮迭起,精彩不断。有专业演员为大家带来的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 魔术 《速》、歌伴舞 《我们的中国梦》等节目,专业演员们用精湛的表演,征服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现场欢呼声、掌声不断。社区的群众文艺节目也同样精彩纷呈,老年大学的舞蹈《微山情》、二重唱《中国一定强》,以及社区少年儿童带来的古筝五人奏、配乐朗诵、双语话剧等等,掀起当晚演出的一轮又一轮高潮,展现了社区居民的美好阳光生活。

此次群众文化艺术节文艺演出,不仅把精彩纷呈的节目送给了社区居民,也将“阳光生活”的理念汇聚到老百姓心中,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怡海社区举办第二届市民艺术节

月朗星疏,秋风送爽!8月29日晚7点,由怡海社区党总支主办,社区各共联共建单位协办的怡海社区第二届市民艺术节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形式下,于美丽的白沙湾河畔龙湖活动广场上演。

本届市民艺术节延续上届市民艺术节的组织形式与特点,由社区党总支统筹规划运营组织,全部节目及表演形式继续秉承“党建引领、文化怡人,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品牌服务理念。来自怡海社区社团、学校、培训机构、市民群体的200余人的表演方阵,带来25支演出节目,涵盖了歌曲、舞蹈、古筝、朗诵、街舞、书法、国画、趣味运动等多种表演形式,现场观看节目的市民约有500余人。

为通过本次市民艺术节更好地传播党的声音,推动社区重点工作顺利开展,让居民更好的了解、参与到社区各项主推工作中来,晚会就社区目前的重点工作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知识强国、消防安全知识等应知应会信息设置了有奖知识竞答与抽奖互动环节,让居民在观看演出的欢歌笑语中,既能普及知晓重点主推工作,又能快快乐乐拿奖。

五轮抽奖及有奖知识竞答环节,推动社区工作,开心互动拿奖

整场活动沉浸在欢乐海洋中,为弘扬社区文明新风,提升居民整体文明素养,增强社区居民的宜居感与幸福感再添新能量,也为社区重点工作的顺利展开夯实了群众基础。

 白沙湾社区举办“燃烧激情、建功青岛”纳凉晚会

8月28日晚,在白沙湾社区天一金色海湾广场上,一场以“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为主题纳凉晚会激情上演。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扣人心弦的互动抢答,给社区群众带来了欢乐的同时,也为构建和谐社区营造氛围,为创建美好社区加油助威。社区群众300余人观看了纳凉晚会,现场好评如潮。

一群群居民们熟悉的大爷大妈和孩子们换上演出服,走上了社区纳凉晚会的舞台。晚会上“不追星、不邀腕”,全部都是居民们熟悉的面孔,社区居民藏龙卧虎,英才辈出,将纳凉晚会“嗨”响了白沙湾的夜空。

当一首首经典作品、爱国诗篇深情演绎出来,当熟悉的乐曲声从白沙湾上空奏响,唤起了现场观众的爱国情怀,晚会达到高潮。老年学校奉上的广场舞,展现了老百姓幸福、安定、和谐的生活状态;具有海派风情的旗袍秀与葫芦丝表演引来一片掌声;孩子们的现代舞蹈青春洋溢、活力无限;少儿武术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居民朋友们的精彩演出为炎炎夏日带来一丝清凉,让大家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

纳凉晚会是丰富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载体和平台,在居民自治的基础上、在居委会搭建的平台上,展示了居民的才艺,贴近居民生活,和睦邻里。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居民更好地了解了白沙湾社区的变化,也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欢乐的文化大餐。

近年来,流亭街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抓手,突出文化特色,全面丰富基层文化生活,公共文化设施基本实现了全覆盖,各社区的舞蹈队、百姓健康舞队、腰鼓队等特色文化队伍百花齐放,常年参加活动人数达2万多人。他们常年活跃在辖区大小的舞台,成为展现市民幸福美好“阳光生活”的一道亮丽名片。

以“阳光生活”建设为切入点,从完善文化阵地、繁荣文化生活、培植文艺力量、加强宣传力度等方面,推举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文化惠民举措,每年把各类演出、电影、品牌活动免费送到基层群众的家门口,倾力打造全社会共建共享的“阳光生活”,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

今年,城阳区被确定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试点区、山东省“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试点区。流亭街道积极响应,近期举办的各类文艺演出也是试点的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还会举办流亭街道首届街头文化艺术节、“流亭好声音”群众歌艺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演出,更好地凝聚发展合力,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