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宝宝初入园之家长攻略

2020-08-28 14:19 来源:胶州教育体育
分享到:

缓解入园焦虑的小妙招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大家好!宝宝即将入园了,面对全新的环境,宝宝们或多或少会有些不适应,突出表现就是哭闹、不愿意上幼儿园,甚至有的宝宝还会产生身体上的不适。下面送您5个妙招,帮助宝宝缓解入园焦虑。

{  第一招  }

正面引导,鼓励宝宝高高兴兴上幼儿园

积极的心态,是宝宝快速适应幼儿园生活的关键,因此,家长要多进行正面引导。如果宝宝哭闹,不愿意去幼儿园,则要站在理解的角度,认真倾听其心声,不批评、不反驳,用关爱的语言多与宝宝交流幼儿园里美好的事情。但家长切忌在活动室或走廊长时间观望、逗留,请相信老师的专业能力会让宝宝快速适应并爱上幼儿园。

{  第二招  }

引导宝宝积极表达,与老师建立良好的依恋之情

宝宝对老师产生依恋情感才会感到安全、舒适和愉快,才会愿意去探索幼儿园里的新鲜事物。因此家长要不断向孩子传递“老师和爸爸妈妈一样爱你”、“老师很愿意帮助你”等信息,引导宝宝对老师产生依恋。同时,鼓励宝宝用“老师,我想……我要……”这样的句式把自己的需求向老师大胆说出来。

{  第三招  }

引导宝宝学会交往,体验群体生活的乐趣

一般来说,交往能力强的幼儿会更快适应幼儿园生活,因为他们在与同伴交往过程中能较快建立情感依托,体会到上幼儿园的快乐。

如果宝宝社会交往能力还较弱,则需要家长给予帮助和引导,如主动与同班级的宝宝家庭建立联系,通过饭后一起散步、小区内一起玩耍、互相去家里做客等方式,引导宝宝结交朋友,体验与同伴相处的快乐。

{  第四招  }

适当调整饮食与作息,提高宝宝身体素质

入园初期的不适应会使宝宝抵抗力下降,易生病。这时更要规律进餐、饮食清淡,多食蔬果、奶类、大豆,适量吃鱼、禽、蛋、瘦肉,少糖、少食冷饮及寒性果品,足量饮水。另外,按时作息,多带宝宝外出锻炼,增强机体免疫力。如果宝宝有感冒、发烧等症状,一定让宝宝在家休息,痊愈后再入园。

{  第五招  }

做好家园沟通,多途径了解宝宝在园情况

初入园的宝宝表现各不相同,家长可通过多种途径了解其在幼儿园的情况,从而有针对性地加以引导、鼓励,帮助宝宝尽快适应新环境。

温馨小贴士

家长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了解宝宝入园适应情况

01

静等老师在班级微信群中发布宝宝活动照片和消息,了解宝宝们在园情况。

02

与老师预约合适的时间详细交流。

03

与宝宝交流,了解宝宝心声。如“今天在幼儿园里玩了什么好玩的游戏?”“你最喜欢什么玩具?”切忌“有没有小朋友欺负你?老师是不是批评你了?”等负面暗示。

相信家长朋友们通过和幼儿园密切配合,一定会让宝宝们快快乐乐每一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