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青岛三十三中:文明城市我创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020-08-08 07:33 来源:李沧教育
分享到:

“文明城市我创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这是青岛三十三中创城的根本宗旨。学校领导始终把创城列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全校师生落实在行动上,从未松懈。

炎炎夏日,青岛三十三中的少先队员们,头戴小红帽,人人手中拿着小铲子,走进邢台路社区,进行“美化社区清洁家园”活动,位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少先队员们,手拿扫帚、小铲子等,对小区路面杂草进行清扫,不放过一个死角、不遗落一处杂物。同时,积极向居民宣传创城知识,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保持社区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

队员感受

8(2)中队楚纪佳

在暑假期间,我和同学们参加了为社区除草的志愿活动。在活动中,大家都积极踊跃,不怕脏,不怕苦,虽然累的满头大汗,但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知道想要做好一件事就必须要付出相应的时间和努力,不管是做什么事情都应该要坚持不懈地做下去。虽然花了很多时间,感受到了辛苦,但也体会到了劳动的光荣,体会到了他人的不易。他们为了让社区变得美丽而付出许多宝贵的时间和精力。辛苦都是短暂的,现在所经受的辛苦,未来都会成为成功路上的垫脚石,每个为前进而留下的伤痕,都将是你的荣誉勋章。希望与爱,从未离开,不论最后结果怎么样,我们都应该为这种可贵的精神献出最真挚的掌声。

8(2)中队于咏琪

在这次的活动中,我们帮助小区居民改善了生活环境。一开始我们面对着这些杂草束手无策,心里觉得这好像是一件不可完成的“任务”。我们戴着手套,拿着铲子,除掉了从墙缝中,砖缝中,石缝中等地方的杂草,可以说我们所到之处“寸草不生”,有的同学负责除草,有的同学负责扫地。我们时不时站起来,接着又弯下腰,每个同学都涨红了脸。经过我们完美的配合,很快便把大部分的杂草都清理掉。在老师的指挥下,同学们的努力下,我们用自己的汗水换来了胜利,虽然我们很累,但是我们帮助了小区居民,感到无比的开心。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体会了环卫工人的辛苦,便暗自下定决心保护环境!

8(4)中队张风慧

烈日的骄阳和神出鬼没的蚊子一起“欢迎“着我们进入邢台路社区,陪着我们一起清理小区的杂草,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奋斗,社区的杂草被我们消灭的一干二净,看着整洁的社区,心里异常的开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