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市南区召开推行《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解读培训会

2020-08-06 20:39 来源:市南教育体育
分享到:

近日,市南区教育体育局民管办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培训会。全区300多所民办学校通过网络视频进行现场学习。

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民管办首先对教育部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进行了图文解读,它是教育行业首个全国性示范文本,是国家层面着力规范校外培训市场秩序所推出的又一重要举措,该培训服务示范文本充分考虑了中小学生在参加校外培训过程中,各环节必须明确的当事人双方责、权、利关系,尤其针对当前培训机构与家长产生的合同履行纠纷、退费纠纷成为较普遍现象,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设专条明确了退费程序和要求、违约责任承担方式及额度、争议处理解决方式。还给合同双方当事人留出了选择性、补充性、填充性、修改性的内容空间,双方当事人可以对文本条款的内容进行修改、增补或删除,但不得随意减轻或者免除依法应当由校外培训机构承担的责任。示范文本的推广使用,能够更加有利于规范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有利于保护培训机构和受教育者双方的合法权益,对促进教育培训行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机构的负责人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研究教育培训服务示范文本内容,端正办学思想,结合自身学校特点,制定、调整教育培训合同,规范办学行为,守法办学,公平竞争,以良好的形象赢得社会的尊重和支持。

下一步,市南区民管办将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监管,及时向社会公示民办学校年检结果,加强社会公众监督,不断优化市南区民办教育实施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