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悠悠艾草香、绵绵情意长——端午送香囊,浓浓师生情

2020-07-24 12:44 来源:青岛九中
分享到:

粽叶飘香,情意绵长。端午节之际,青岛九中的同学们为学校教职工送上了特制香囊并在书签上写下密密麻麻的端午安康祝福。小小香囊,不仅是文化的传承,还是美好寓意的传递,经我手传你手。小小愿望卡,是炎炎夏日里学生对老师平安健康的美好祝福,是疫情防控时期师生情意的传递。



端午安康

党建团建与企业的共建,是青岛九中党委的特色亮点工作,此次端午安康香囊是由党团共建单位青岛国风药业配药定做,礼贤学子精心挑选香囊与药材,香囊小巧而精致,用了传统的护身符锦囊的造型,底布为喜庆、吉祥的大红色与乳白色,一面挑制了“福”字,一面是宏仁堂,里面的香料由纯天然中药研磨成粉,有祛疫避瘟的作用,提神醒脑、避讳除湿等功效,为老师们的身体健康与教育教学做好保障。

同学们寄情于香囊,感恩老师,感恩学校,在书签上写下心中的美好祝福和感恩,把书签系在香囊上,亲手交给老师,送上节日祝福,老师们爱不释手,纷纷给孩子的手艺点赞。“当我们拿着香囊到老师办公室时,老师们更多的是惊喜,看着我们写的祝福语,老师们很感动。感恩应该变成我们生活当中的一种习惯。”高二七班的靳奕佳说道。





小小香囊,象征了抗疫决心,在这炎炎夏日,伴着艾草清香,平心凝神,送上对老师最真诚的祝福。还有一些同学为平日里辛勤工作的宿管阿姨、保安叔叔、后勤阿姨也送上了节日的祝福,高二七班姜雨馨说:“今天一早下楼给宿管阿姨们送去了香囊和贺卡,阿姨们很开心,当发现pad上收到了她们的感谢时,心中涌起一阵心酸,其实,更该说感谢的是我们,阿姨们每天起早贪黑照顾我们的生活,为我们营造温馨的生活氛围,每天早晨出宿舍时和阿姨说再见,晚自习后回舍在门口和阿姨问好道晚安,已经早就成为了我们的习惯。祝福为我们付出的每一位礼贤最美的人,端午安康。”

青年团员教师们也加入到送香囊的队伍中,他们来到老教师的办公室,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香囊的编织与中药的结合,培养了学生认识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观念,增强了学生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青岛九中本着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对现代文化的交融,引导学生表达对老师的感恩和关怀,开展了一系列端午活动,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意识,根植礼贤学子的心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