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青岛天山小学多举措确保学生暑假安全

2020-07-14 15:38 来源:青岛天山小学
分享到:

为了让学生度过了一个祥和、愉快、安全的假期,青岛天山小学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的原则,切实做好学生暑假安全工作,学校结合实际情况扎实开展了学生暑假的安全教育。

召开安全教育专题班会

放假前各班级集中开展了一次安全教育专题班会,开展交通、消防等自我防护方面以及防校园欺凌的安全教育,特别是针对暑假进行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增强了学生安全防护意识,使学生学会自我保护、自救、互救的常识和技能,努力保障假期内学生安全。

举行安全教育报告会

学校利用休业式,请金门路派出所的王警官为全校1000多名师生举行了“安全教育”报告会,引导学生进一步树立安全意识,增长安全知识,做到防患于未然,人人争做安全小卫士。

深入开展的交通、消防、防溺水、预防校园欺凌、遵纪守法等内容的暑期安全教育专项活动,培养学生在各种环境中保护自己的能力和辨别是非的能力。

发放暑假安全告知书

学校利用家长会的时机给每位家长发放了暑假安全告家长书,将暑假中关于安全的防范要求告知家长,家校联手,使学生掌握暑假安全等必要的知识。通过发放家长信、签订安全责任书等多种方式,借助短信、微信等手段,加强与家长的联系沟通,进一步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落实家长对学生假期安全的监护和管理责任,合力做好学生暑假期间的安全工作。

参加平安暑假专项活动

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与2020年中小学生(幼儿)平安暑假安全教育专项活动,告知学生和学生家长通过登录青岛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观看安全教育小短片,包括暑假防溺水、交通、消防、居家、外出安全等,进行安全知识测试和安全问卷调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经过全体师生的努力,切实提高了天山小学学生假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保护的能力,有力地保障了学生的假期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