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有效沟通,构建幸福生活——青岛镇江路小学教师素养提升专题培训

2020-07-14 15:34 来源:青岛镇江路小学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综合素养,增强教师家校沟通的能力,更好的开展家校共育工作,近日青岛镇江路小学邀请青岛市市立医院副院长王冠军,向全体教师进行了主题为“亲子关系与幸福家庭”的教育专题培训。王院长以亲切风趣的语言,结合现实生动的案例,让老师们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王院长首先以一个问题“你喜欢奋斗吗?”引出讲座主题,人生奋斗的目的是为了追求爱,追求幸福,可很多人走得太远,忘了自己的初心,忘了出发的目的。

接着,王院长选取了一则《农夫与蛇》的寓言故事,来揭示现在大多数家庭中的亲子关系:独生子女现在占大多数,因此家长一味地宠爱“独苗”,为孩子考虑的过多,好事做到底,而很大一部分独生子女却不懂得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恩,认为理所应当,最终造成了亲子关系的紧张以及家庭教育的失败,幸福也就无从谈起了。

王院长通过对人性特点以及宽松教育的理解剖析,并借助了“同心圆”的模型以及一系列深入浅出的案例,向大家说明:孩子的成长教育一定是伴随着痛苦和磨难的,是充满挑战的。人不可能在舒适区里待一辈子,要敢于冲出舒适圈,去探索,去经历挫折的洗礼。宽松教育只能一时让孩子在学校中乐此不疲,却会让孩子未来在社会的发展中遍体鳞伤。

教育的本质是心灵的沟通,沟通是维系人与人之间幸福和谐的一根纽带。本次培训对教师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起到了引领作用,也丰富了教师自身的精神内涵,更好的投入工作和生活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