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疫”散云开,从“心”开始——市南区举行特殊教育及康教融合项目教师专题培训

2020-07-14 09:04 来源:市南教育体育
分享到:

7月10日,青岛三江学校特邀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心理卫生科匡桂芳主任,面向市南区特殊教育教师及康教融合项目实验试点学校教师开展了题为《后疫情时代的心理调适》的专题培训。

匡主任深度剖析了疫后心理危机ASD(急性应激障碍)和PTSD(创伤后应激障碍)的特点及表现,针对后疫情时代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应对策略及技巧,冲突和异常情绪的处理,以及中小学心理危机干预技能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讲解。培训结合诊疗和实际咨询中的真实个案,进行生动剖析,深入浅出地阐明观点,受到现场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从医学角度充实了教师心理学知识,对于教师用科学的防疫方式、稳定的情绪和健康的心态,做好特殊时期的教育教学,并用适宜的沟通方式开展学校、家庭、学生的互动联结,做好未成年学生心理防护有着积极意义和现实价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雨水多发季 如何远离溺水伤害

2020-07-14 09:04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