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心系山区,“组团”助学——市南区支教团队走进宕昌县张家庄小学

2020-07-13 15:58 来源:市南教育体育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神,推动青岛市市南区和陇南市宕昌两地教育交流合作,确保对口帮扶落到实处,近日,市南区赴宕昌支教团队来到张家庄小学开展送教下乡献爱心活动。

一份礼物一片心

十分师爱情谊深

张家庄小学仅有8名学生,都是留守儿童。市南支教团的教师们精心挑选各类学习生活用品送到孩子们手中,并通过有趣的“破冰相识”,了解学生的名字、爱好,第一时间消除彼此的陌生感,走入学生的心中。

缤纷课程乐趣多

花样TEAM助成长

为了满足不同年级学生的学习需求,让他们能够拥有丰富的课程体验,支教团队共研共创,融入市南区“海洋教育”特色,用心设计了“花样TEAM系列课程”,实现资源输出最优化、教育帮扶精准化。

【海洋+英语TEAM课程】

学生通过“海洋+英语”TEAM课程认识了诸多海洋动物,还了解了它们的英文名字,还收到了支教团从千里之外为大家带来的贝壳礼物。

【体育TEAM课程】

体育课上,支教团教师分别传授了跳绳和足球基本动作,学生们变身“彩绳达人”“足球小将”。教师还注重培养孩子们课前准备活动和课后放松活动的意识。

【美术TEAM课程】

支教团开发美术TEAM课程,精心选择教学内容,让学生在短暂的课堂学习中得到美术设计体验,感受到美术创意的快乐。

此次送教助学活动不仅将爱心和知识传递给山区学生,更表达了一片真情与期待——希望在大山深处的张家庄小学的学生们能够感受到来自大山外的温暖和关爱,树立乐观面对生活的信心,勤奋学习、健康成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