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省部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座谈会召开

2020-07-12 10:50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
分享到:

7月8日,山东省职教学会会长马广水一行来新区调研职业教育,并召开省部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座谈会。会上,区发改局介绍西海岸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情况,区教育和体育局就聚焦职业教育发展,系统推进新区职业教育高地建设情况作汇报。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李岷参加活动。

近年来,新区坚持把发展职业教育作为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服务实施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纳入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成了“区域经济全覆盖、人才培养全链条”的专业组群发展格局。不断强化体制机制创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合理布局学校建设,持续优化专业设置,不断夯实基础能力,深度探索产教融合,全面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显著提升。

教育部、山东省共建职教高地,为新区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和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和增长点。新区职业教育发展将科学编制实施方案,探索“校城产一体化发展”战略,全域全局统筹高地建设,开展以“校城一体化”“校校立体化”“产教全方位”融合为特色的改革实践,按照部省共建“一年成式”“两年成是”“三年成事”的目标要求,稳步推进省市政策落地生根,打造全省职业教育发展新样板。

会后,调研组听取新区职业学校关于办学情况汇报,并前往中德应用技术学校开展调研。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2020第三届青岛儿童戏剧节

2020-07-12 10:42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