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我省7部门联合推进大型共享实习实训基地建设

2020-07-10 16:27 来源:山东省教育厅
分享到:

6月30日,省教育厅、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然资源厅和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等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建设共享性大型智能(仿真)实习实训基地的指导意见》。

《意见》指出,各地要面向“十强”产业及区域重点产业,建设集实践教学、社会培训、创新创业、技术研发服务和企业真实生产于一体的大型共享实习实训基地,打造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技术高地和面向中小微企业的技术服务中心、培训培养紧缺技能人才的实践中心。用1年左右时间,原则上每个设区的市至少建成一个大型共享实习实训基地。

《意见》指出,各地要科学确定大型共享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内容和功能定位,可面向一个或多个专业大类的通用性、交叉性、复合性需求,也可聚焦特定专业领域,有效解决传统实习实训的场地不足、技术滞后、成本过高、共享性差等问题。大型共享实习实训基地可建在学校、企业或在产教园区新建,与市域内其他各类实习实训基地各有侧重、相互补充,共同形成布局合理、技术领先、管理规范、适应需求的职业教育实习实训基地体系。

《意见》指出,鼓励支持学校、行业、企业和社会组织多方参与,以土地、资本、人力、技术、管理等各种要素投入,以PPP、股份制、混合所有制等多种方式建设,形成多元化投入、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的建设运行机制,配置一流硬件设施,开发高水平教学资源,建设“双师型”师资团队,培训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