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孟凡利巡视检查青岛2020年高考工作

2020-07-08 09:42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分享到:

7月7日是我市2020年高考首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来到青岛市招生考试院,检查高考有关工作,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高考服务保障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孟凡利来到青岛市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现场察看视频监控情况,听取我市2020年高考整体工作情况汇报。据介绍,今年青岛共有37029名考生参加夏季高考,全市共设10个考区、32个考点,高考防疫、考试安全、考生服务等大量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都已有条不紊地部署完成。

孟凡利指出,高考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方式,事关广大学子的前途和命运,关系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高。今年高考志愿填报模式发生很大变化,加之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考试时间延期至7月,天气炎热,对各项准备工作提出新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举措扎实做好高考准备工作,保障广大考生以良好的状态参加考试,确保高考顺利、平安、公平进行。

孟凡利强调,要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制定好充分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处置机制,教育、保密、网信、公安、卫健、城管、应急、市场监管等各部门形成工作合力,把问题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周密组织,严格秩序,优质服务,确保每个环节顺畅稳妥。要确保高考平安进行,把全体师生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周密细致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配足配齐必要的防疫物资,加强考场测温、消毒、通风、保洁工作,设置好休息室和备用隔离考场;同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强化考点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和交通疏导,统筹做好学生、教师、学校及周边的饮食、饮水安全等工作,保障高考平安有序。要确保高考公平进行,严格值班值守,严肃考试纪律,做好安全保密检查,强化考试各环节和招生录取监管,切实为广大考生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压实责任,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地落实。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孙立杰,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参加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