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市南教体局迎接市人大常委会“一法一条例”工作检查

2020-07-08 09:41 来源:市南教育体育
分享到:

7月3日,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青岛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张锡君同志,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隋志强同志,青岛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团市委书记张海军同志,青岛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作室主任邢福栋同志等一行,来到青岛宁夏路小学进行“一法一条例”有关“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地检查。市南区委书记华玉松同志、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韩东同志、市南区政府副区长辛民志同志、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轶强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中,青岛宁夏路小学书记、校长焉永红同志向检查组领导介绍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学校秉承“生活教育”的理念,在推进“生活教育”的过程中,从关注儿童的当下生活入手,着眼于为未来生活奠基和健康人的培养的维度,确立了培养“心康体健、智慧担当的小真人”的育人目标,开展了适切儿童的教育。接着,焉校长以“幸福心理,健康相伴”为主题,围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有效探索,分别从心理健康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校课程建设、特色活动建设、家校协同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点介绍了独具特色的“幸福心理”校本课程《我的生活“心”做主》。

作为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市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市心理学科教学改革试验基地,学校投资百万高标准配置了5间心理专用功能室,分为心理辅导、心理测评、心理训练等主体部分。检查人员实地参观了学校儿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心理教师详实地介绍了心理功能室的使用和中心服务功能。依据学生、教师、家长不同人群的特点,学校采用多种方式针对性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如心理大讲堂、心理训练营、亲子心理沙龙、个体辅导、团体辅导等。

检查组一行与市、区教育部门领导边参观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一法一条例”学生心理健康方面宣传教育工作中的有效举措,尤其对学校开展的“‘疫’心阳光、快乐成长”学生团队、个别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咨询给予了高度评价。

下一步,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将认真贯彻落实青岛市教育局《关于扎实推进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试行)》,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和服务网络,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机制,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心理健康教育的合力,通过多种途径和方法积极有效地推进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和身心的和谐可持续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