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打造“清凉考场”,胶州为所有考场装上定制版空调

2020-07-06 20:36 来源:胶州教育体育
分享到:

7月3日,我市普通高考考点所有的标准化考场都已经安装好空调,考生和家长再也不用担心炎热天气会影响考生考场发挥。

受疫情影响,高考、中考延期一个月。炎炎夏日,如何抵抗高温天气对考试带来的影响,是对考生的挑战,也是家长的担忧,更是政府的牵挂。

“做好中、高考防暑降温保障,给考生提供凉爽舒适的考试环境。”胶州市委、市政府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出“能装尽装、越快越好”的决策,投资近315万元为全市中考、高考考场安装空调470台,实现全市中考、高考考场全覆盖。

确保质量、价格优惠、本地优先,按照这样的理念,经过招投标,我市与海尔集团达成合作协议,海尔专门推出定制版考场空调——新能效3P柜机,该产品符合国家能耗标准且带自清洁功能,吹出“健康空气”,对守护师生健康,防控疫情具有积极作用。

高考、中考关系到千家万户,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市教育体育局督促企业工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施工安全管理工作。由于在校园内施工,安装工程不能影响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所以施工主要安排在晚上11:20至次日凌晨5:00以及中午12:至13:30进行,工人们克服天气炎热、夜间施工和蚊虫叮咬等困难,坚持高强度、高密度施工。同时,为满足空调用电负荷要求,需要重新布置管线,加大了施工难度,市教育体育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企业、各考点学校通力合作,日夜赶工,以保质保量保安全的施工,并保障各设备正常运转,为全市中、高考生创造舒适的考试环境。

全社会用心用情关爱莘莘学子,祝愿胶州学子金榜题名,梦想成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