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爱洒喀什 “援”远流长——市南区援疆教师载誉而归

2020-07-05 21:10 来源:青岛市市南教育和体育局
分享到:

2020年7月5日,市南区两名援疆教师圆满完成为期两年的支教任务,不负重托,载誉归来,为市南区东西教育扶贫协作工作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受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轶强同志的委托,区教育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青岛第二十四中学校长、青岛太平路小学校长等前往青岛火车站迎接两名援疆教师载誉而归。

相关同志代表王轶强同志对两位援疆教师致以亲切的慰问,对援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他们把在援疆期间艰苦奋斗、不断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带到工作岗位上,为市南教育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学校校长为两名教师献上了鲜花,期盼归来的心情溢于言表。

从黄海之滨到西部边陲,从脉脉海风到茫茫戈壁,2018年8月,带着各级领导的殷切期望,青岛第二十四中学教师赵江与青岛太平路小学教师孙伟远赴新疆喀什麦盖提县,开启了为期两年的援疆支教之路。满怀教育援疆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两位老师发扬敢于吃苦、迎难而上、乐于奉献的精神,用责任和担当诠释了市南教师的初心与大爱,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为市南教育赢得了赞誉。

青岛第二十四中学赵江

由教育发展中心选派到五乡开展包乡工作,帮助提升该乡19个村小学语文教师队伍的教学水平和整体素质。他到县直所有初高中、职专,深入贫困乡村小学进行广泛的调研,为教育扶贫找准着力点、精准发力做了铺垫。他积极协助当地开展各项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协助当地教育局,首次在全县选拔组建信息化工作队伍。积极推进麦盖提县“绿洲课堂”建设,组织艺术教师教研、集体备课,进行网路直播授课,使全县三万学生上上了美术、音乐、书法、安全教育课。他助力捐资助学,联系后方学校进行图书捐赠。由于表现突出,调到日照市援疆指挥部,协助挂职援疆干部统筹整个援疆综合与宣传工作,并做好教育援疆办公室工作。

2018年被日照市对口支援麦盖提县工作指挥部评为教育援疆先进个人

2019年被评为麦盖提县优秀援疆教师

2019年被评为麦盖提县第九批省市教育援疆先进个人

2019年被评为山东省“万名教师支教”工作先进个人

2019年被评为青岛市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2020年被评为青岛西海岸新区文明家庭

2020年被评为2018-2020年度山东优秀援疆人才

青岛太平路小学孙伟

孙伟老师负责吐曼塔勒乡包乡教研员工作。每周下乡,进行语文和数学教研集备活动,平日下乡检查并指导教师备课、上课,走进班级听课和评课,深入课堂,课后对课堂上出现的问题进行指导,提高老师们的上课水平和学生学习的效率。每周对麦盖提县全乡百余名教师进行网络直播培训,主要培训三年级数学教师,对单元教材进行解析和讲解,虽然网络直播时间只有一个小时,但是前期需要大量的时间进行准备。通过每天培训时的倾心讲授,当地教师掌握了更多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策略,教学技巧,受益匪浅。

2018年、2019年被日照市对口支援麦盖提县工作指挥部评为教育援疆先进个人

2019年被评为麦盖提县优秀援疆教师

2019年被评为麦盖提县第九批省市教育援疆先进个人

2019年被评为市南区“德耀市南”先进个人

2020年被评为青岛市“文明市民”

2020年被评为2018-2020年度山东优秀援疆人才

有一种情怀,

叫做支教;

有一种奋斗,

叫做在那遥远的地方,

绽放生命的美。

万里援疆路,一生援疆情。两年来,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西部边缘,我区两位教师怀揣“舍小家、顾大家”的情怀,竭心尽力,精准帮扶,用爱播撒教育的种子,为帮助当地整体提升教育发展水平,为党和国家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贡献了力量,充分展现了市南教师为教育事业奉献自我的初心。欢迎你们回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