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温馨提示!高考期间学校食品安全很重要哟

2020-07-05 19:21 来源: 山东教育发布
分享到:

2020年高考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考试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有效预防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省教育厅联合发布信息,提醒承接高考餐饮服务的学校,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提高食品安全意识,确保广大考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01

提高认识

高考期间天气炎热,是食物中毒的高发季节。承接高考餐饮服务的学校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考生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的考试秩序。

02

考前开展全面排查

承接高考餐饮服务的学校要以食品原料采购查验、加工操作关键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添加剂、食品留样管理以及食谱制定等为重点内容,开展全面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要立即整改,确保供餐安全。

03

强化饮用水安全管理

使用自备水源供水的学校必须保护好水源,防止污染,考前进行水质检测。向学生提供桶装水的,学校应索取并留存桶装水生产厂家的资质和合格证明材料,饮水设施应每天进行必要的清洁工作,每天对出水龙头至少消毒一次。

04

增强食品安全意识

学校要对考生开展针对性的考前饮食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广大考生科学健康饮食,不在路边餐饮摊点用餐,不向流动摊贩购买食品,不吃不洁食品、过期食品,不喝生水,进一步增强考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05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学校要制定好高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积极做好人员、物资、设施等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如有突发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立即会同有关部门妥善处置,切实将食物中毒危害降到最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