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崂山区召开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全体会议

2020-07-04 09:55 来源:崂山教育
分享到:

7月2日上午,崂山区在政府行政大厦会议中心召开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全体会议暨2020年考试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高考、中考等考试安全保障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区招生考试委员会主任张咏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全体委员、高考中考考点主考、各初中学校校长、区招生考试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2020年招生考试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执行省、市招生考试工作政策,紧紧围绕“确保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这一中心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夯实责任,全力以赴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级各类考试安全保障工作。

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区招生考试中心负责人王文艳汇报了崂山考区2019年招生考试工作情况,提出2020年招生考试工作任务。

张咏雁在讲话中指出,高考、中考等各级各类考试,涉及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倍受广大考生及家长期待,社会关注度极高。2020年又是新高考、新中考政策落地实施的第一年,当前我们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不容放松,加上考试延期带来各类考试任务叠加、高科技信息化时代考试安全工作复杂多变、还有防暑降温、异常天气等不确定因素……保障考试安全、做好考试环境专项整治等工作要求更高、任务更重。这就要求大家做到“责任在肩,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增强做好考试安全保障的紧迫感、使命感;严字当先,不折不扣执行好政策规定和考务要求;同心协力,全力保障招生考试工作安全稳定”,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她在讲话中强调,一要严格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违法犯罪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三要以严格的纪律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考试保障期间,教育、宣传、网信、保密、公安、卫生防疫、电力等部门成立跨部门联合指挥小组,部门应急负责人员必须确保24小时随时可以取得联系;招考中心安排专人现场值班,及时处置各种突发事件。

会议由区政府总督学张青海主持。他强调,一定要贯彻落实张区长讲话精神,狠抓疫情防控,确保健康考试;狠抓考试安全,确保公平考试;狠抓考生服务,确保温馨考试;狠抓宣传引导,确保诚信考试。

本次会议还印发了崂山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工作规程、崂山区招生考试委员会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崂山区疫情防控及考试安全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考试时间安排、考点分布情况、联防联控专班通讯录等相关材料,明确各方职责,加强联防联控,确保考试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事关高考——教育部最新发声

2020-07-04 09:58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