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青岛山东路小学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

2020-07-03 14:13 来源:青岛山东路小学
分享到:

中国少年先锋队,多么响亮的名字,中国少年先锋队,多么骄傲的名称。戴上红领巾,就多一份责任。戴上红领巾,就要为它增光添彩。

队前教育

为了让一年级预备队员能够尽快了解少年先锋队知识,学校在一年级开展了入队前教育活动。在大队部的组织下,中队辅导员为队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少先队知识课。课上,通过PPT讲解、实物展示、现场指导等方式向预备队员们介绍了少先队的相关知识,通过此次队课,204名预备队员学会了系红领巾、行队礼、唱队歌等少先队知识和礼仪。通过认真的听讲和参与,一年级的小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少年先锋队的知识,明确入队的意义,提高了争取入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领巾飘扬心向党

沐浴夏天的阳光,绽放甜甜的微笑。党旗飘扬,引领我们向前。今天是七月一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纪念日,在这个有着特殊意义的日子里,青岛山东路小学举行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新队员入队仪式,学校党员、团员、学术与师德老师为一年级204名同学佩戴红领巾,一起见证这激动人心的时刻!

欢快的《红领巾之歌》响起,老师们为一年级小队员们戴上红领巾,将星星火炬传承……别样的入队仪式,记录了队员们成长的每一步,也让队员们永远铭记住成长中的每一刻。

伴随着飘扬的队旗,少先队员代表黄帅琨在队旗下的讲话,表达了红领巾心向党,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激发了队员对红领巾的热爱。

在大队委员的带领下,全体少先队员集体宣誓,伴随雄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全体队员集体呼号,声音洪亮高亢。

这次庄严的入队仪式,壮大了我校少先队的队伍,在接下来的少先队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引导少先队员们践行习爷爷对少先队员提出的要求,号召青少年儿童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热爱党、热爱祖国,做新时代好队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