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图片轮显 > 正文

人气火爆!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2020招生简章发布,三日内签约学费直降5000元

2020-06-14 21:3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14日讯 高朋满座,讨论英才如何造就;群贤毕至,谋划学子成才报国;6月14日上午,广受青岛市民关注的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英才是怎样造就的》高峰论坛暨招生简章发布会在鑫江温德姆酒店隆重举办。作为青岛市城阳区政府重点引进和建设的高端国有民办公助非营利学校,现场吸引了500余位家长慕名问询,座无虚席,人气爆棚。著名教育专家、中国科学院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学校首任校长王金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张元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王羲之第47代传人王渭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家骝;中国音乐学院国乐系教授、中国音乐学院阮与柳琴器乐演奏专业带头人魏蔚;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执行校长李玉明以及各学部的领导,共同参加本次活动,并向家长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的概况,以及学校办学特色和明星教学团队。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2020年学校计划设置10个教学班,包括2个院士班和8个平行班,计划招收400名(含体育、美术、音乐特长生60名)初中毕业生,其中面向城阳区招收200名,城阳区外青岛其他区市200名。”学校收取学费4万元/年,住宿费4000元/年。在中考成绩发布后,学校自主划定四段线。其中达到一段线的,三年学费全免;达到二段线的,三年学费只收取50%学费;达到三段线的,三年收取60%学费;达到四段线的,三年收取70%学费。另外,学校设将立奖学金制度,对每学年期中和期末考试(期中考试占40%,期末考试占60%)成绩优秀的学生给予一定奖学金,数额为0.5万元至3万元不等。活动现场,王金战校长还对关注学校的学生和家长送出了一个“大礼包”:6月15日(周一)至17日(周三)三日内“签约”,第一年学费直降5000元。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是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和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政府联合创办。学校坐落在城阳区硕阳路北,校区占地130多亩,学校设有初中部、高中部、国际部、高考复读部。学校由著名教育专家,全国优秀教师,中国科学院大学基础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王金战担任首任校长,王校长曾在人大附中任职期间,所带班级49人中有37人考上清华北大,被誉为“高考战神”。

9时30分,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英才是怎样造就的》论坛暨招生简章发布会正式拉开了帷幕。王金战校长首先分享了学校将“创办省内领先、国内一流、世界名校”的办学目标和“厚德承世,砺志报国”作为校训的深刻内涵。王校长透露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在北京之外创办的第一所真正意义的附属学校。学校由全国最顶尖最内行的管理精英组成管理团队,由中国科学院大学选派的至少50名院士和教授组成的课外导师团队,确保学校超一流的行业影响力,科学先进的管理模式和智慧超前的顶层设计。参与现场分享的张元勋副院长、王渭田教授、李家骝教授、魏蔚教授四位国家级“大腕”都将受聘为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的高级顾问为学生亲自上课,保驾护航。

中国科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张元勋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山东省本科招生主要负责人之一,向家长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地位和面向山东地区的招生情况。张元勋副院长表示将经常带领国科大博士和研究生团队到学校为学生做科学实践和能力培养方面的培训,让学生们真正了解中国科学院大学需要具备什么能力的人才。

活动现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王羲之第47代传人王渭田教授展示了为学校题写了校名——“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并表示将作为学校的书法导师,带领研究生入校为学生们亲自上课。

中国音乐学院国乐系教授、中国音乐学院阮与柳琴器乐演奏专业带头人魏蔚教授带领她的研究生们现场表演了阮咸合奏——阮之火,精彩的演奏让家长啧啧称奇,现场掌声不断。魏蔚教授表示她将带领研究生们进入学校从高一开始零起点开设阮咸专业课,为国科大(青岛)附属学校学生通过特色专业课进入一流大学提供了又一途径。

作为当天家长最为关心的重头戏,曾任寿光第一中学校长、寿光市教育局局长,现任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执行校长李玉明校长现场公布了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的招生简章。李校长介绍为保障顺利在师资团队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学校聘请20多位全国著名特级教师及教育专家组成导师团队,全程跟进教学教研工作;从全国选聘的省市级以上优秀教师、骨干教师、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达到教师总数的45%;经过严格考选的年轻教师队伍,85%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

李校长介绍,学校将利用国科大的资源优势设立院士班,与中国音乐学院、清华美院等国内顶尖院校合作成立音乐、美术特长班。根据学生的特长爱好及自身优势因材施教,为学生提前设计未来,做好人生规划指导,保证每个孩子既能考上理想的高校,又能养成受益终身的良好习惯。

李校长还现场公布了学校招生计划、收费标准、奖学金设置以及报名办法。

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学校集一流学府的权威性与政府公信力为一体,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科研力量和人才优势,整合全国的优质资源,凭借成功的管理经验,保证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的高起点、高水平。

活动最后,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的领导、专家就现场家长们关心的问题,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中国科学院大学(青岛)附属学校2020年招生简章发布会顺利闭幕的同时,也正式拉开了招生工作的序幕。6月15日(周一)至17日(周三)三日内“签约”,第一年学费减免5000元。

学校地址:青岛市城阳区硕阳路

咨询电话:0532-66853227

微信:18669868223,13012956981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