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华为”“后浪”进面试考题 千名学霸报考青岛58中自招

2020-06-07 19:15 作者:刘艳玲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7日讯   用肢体语言表达“我爱58”;畅谈你能从华为身上学习到哪些精神;你要做怎样的“后浪”,请谈谈你的人生思考……今天上午,青岛五十八中进行自主招生面试,民族担当、家国情怀,科技创新成关键词,考生们精彩十足的表现,获得评委大嘉赞赏。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获得自招资格,考生仍需参加中考,青岛五十八中以一封满怀深情与激励的长信,期待考生们以实力担当“王者归来”。

热度高

千名学霸报考青岛五十八中自招  

“今年将近1000名考生报名青岛五十八中自招,从上午面试来看,考生们表现非常精彩,评委老师眼睛里直放光。”青岛五十八中副校长吴峰兴奋的说,面试结束之后,很多老师走出考场难掩心中的激动,为考生振奋人心的表达而惊叹不已,发自内心的感慨道:这些优秀的“后浪”不仅是五十八中未来的希望,更让人看到中华民族未来的希望。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为了舒缓考生的面试压力,让他们更放松、更开放的呈现最佳的状态,绽放最好的自己,自招面试第一道题,特别设置了一道不计分的“即兴表演题”:用肢体语言表达“我爱58”。面对这道“解压”考题,有的考生举起双臂比心,有的则用手指表示数字“58”,以最灿烂的笑容表达对学校的向往与热爱。有学生表示,做完肢体表达题目后,自己笑了,看到面试老师也露出温暖的笑容,在后面答题中更加从容自信。

重思维  

“华为”“后浪”进自招面试题目

“华为LOGO的主色是什么?华为的LOGO也代表着企业的精神,谈谈你所了解的华为,你认为可以从华为身上学到哪些精神?”谈到这道面试题目的命题思路,吴峰解读道,LOGO代表着公司的品牌文化,现在大多人熟悉苹果LOGO,考生对民族品牌华为的了解深入到什么程度,华为代表着自主创新的动力,科技引领的信心。有考生表示,这道题目对学生来说并不陌生,华为的发展也是他们经常讨论的热点话题,尤其是科技产品要拥有自主产权,这是今后科技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更需要一代代科技人才的钻研与付出。

而在列举3人以上,阐述你认为的中华民族脊梁题目中。古往今来的中华民族脊梁:张衡、祖冲之、戚继光、鲁迅、钟南山等卓越人物,考生以开阔的视野阐述他们心中的“偶像”。“你要做怎样的‘后浪’,请谈谈你的人生思考。”更是让考生论述出对未来的规划,埋藏于心中的梦想,并表达报考五十八中也是想要踏上逐梦的成长阶梯。

硬实力

响应“强基计划”面向未来人才培养  

前段时间,青岛五十八中高三学子王子恺、王泽正放学途中,遇到一起突发交通事故,两人挺身而出上演一场教科书式急救范本,引发央视等全国媒体的广泛关注、报道和点赞。在今年的自招笔试题目中,以考察物理力学知识出现。吴峰介绍说,在面试题目中也对五十八中的了解,以及报考学校的理由,这些都是希望考生对学校文化充分认可,这对学生今后更好的融入校园生活非常重要。 

“今年笔试满分270分,笔试资格线是175分,也就是64.8%的成绩就可以入围面试。”吴峰解释说,这说明笔试难易程度把握的刚刚好,五十八中自招笔试考察物理、化学学科,也是对响应教育部的“强基计划”,更加注重基础学科,创新人才培养。今年是中考新政第一年,考生获得高中自招考生资格,仍要参加中考。“选拔就意味着有成功,也有失败。”吴峰介绍说,学校非常注重自招考试中的人文关怀,今年不仅给每一名考生一封信,昨天还专门开线上家长会,和考生和家长们分享说,一次选拔性结果无关乎成败,今年考生都要参加中考,不要让一时的失落否定你成为英雄的可能。尤其是距离中考一个月,考生要快速调整好心态,往年就有一些考生虽没有获得自招资格,但是专心备考持之以恒,最后在中考中发挥优异,考入大学先修课程班。因此考生一定要坚信自己的选择,青岛五十八中等着考生们以实力担当“王者归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青岛今年新增三所高职获准招生

2020-06-08 10:59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