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汾阳路小学举行“关爱学生”心理健康活动

2020-06-05 13:23 来源:青岛汾阳路小学
分享到:

5月25日,不仅是3-6年级学生回归校园的第一天,也恰逢“525心理活动日”,学校一直重视对孩子们的心理健康教育,疫情期间也不放松,结合各级教育部门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要求,举行了主题为“关爱自我,关注心理健康”的全校性心理活动。


本次全校性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全班的班会活动,有一二年级小朋友的居家在线学习,有教师的单独辅导,有班主任在疫情距离要求范围基础上,带着孩子们做的心理活动小游戏,还有一至六年级学生精心绘制的心理健康手抄报——

“5·25”重在提醒我们关爱自我心理成长,促进自我身心健康。核心内容是: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通过教师引导,学生们了解了心理健康的内涵,找到了自己独有的优点,并知道换个角度看待自己的不足,“我喜欢我,因为我是独一无二的;我喜欢我,因为我就是我;我喜欢我,因为所有的理由”,我是独一无二的,不可替代的。

学校还建立了行之有效的“一班一册”暨“一生一策”,成立了由班主任、心理教师、学校领导组成的三类心理疏导小组,先由班主任认真与每个孩子交流,若发现问题,及时告知心理老师或学校领导,再分别进行深入疏导、跟进,切实关爱每一位学生的心理健康。


相信在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为每一个学生心灵多一份关注,以帮助孩子从小拥有健康、积极、向上的品格,为其终身发展奠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