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强强联合!青岛京华学校与青岛九中合作办学正式签约

2020-05-29 21:39 作者:王淼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记者 王淼)一颗民办学校新星冉冉升起,一所知名百年老校活力迸发!5月29日,青岛京华学校与青岛九中合作办学签约仪式暨名师工作室揭牌仪式正式举行,两校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强强联合,以老带新,以新促老。

新秀京华魅力亮相  百年九中精彩绽放

青岛城阳京华学校,是主要由智荣教育倾心投入打造的全日制民办非营利性学校。创办于1900年的山东省青岛市第九中学,是“名重齐鲁学界”的百年名校,省属重点中学、省级规范化学校。据了解,双方将在教学管理、师资培训、联合育人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探索、建立、完善教育集团现代化管理体系。不仅为公民合作办学添上勇试先行的一笔,更将为岛城学子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可谓是今年招生季一大亮点。两校联合,精彩绽放,名师工作室、师资培养、课程改革、学生交流……一系列重磅教育合作将在京华学校开花结果。

青岛京华学校与青岛九中的战略合作,既是新老力量的融合交流,又是公民合作办学的积极尝试。未来,青岛京华学校将传承青岛九中的外语优势,打造“外语+科技”、“外语+艺术”等品牌特色。让青岛九中这所百年名校的风采持续绽放,京华学校的教育教学内涵将持续深化。

名师名校名校长  公民共育话未来

“我们希望做到教师有发展,学生有进步。”青岛九中校长马志平在致辞中说道,“此次与青岛京华学校的战略合作,实际上是我们和民办教育的一次融合、探索。双方将立足传统、传承创新、关注素养、全面育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干部和教师队伍建设,凝心聚力,提升办学品质内涵。”

据了解,在教学管理方面,两校将定期开展联合教研,通过云上课堂、名师观摩课、同课异构等形式,共同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在师资培训方面,双方共同设立名师工作室,邀请青岛九中语文名师陶文、数学名师常发友、数学名师李文臣、物理名师王宗强、化学名师官福荣,及岛城美术名师于炳强担任京华学校美术教育专家顾问,定期交流听评课,共同提升教学质量。此外,两校骨干教师将定期举办教学年会、校长沙龙、中层干部全国名校行、学科同课异构、班主任论坛等深度教学活动。

在联合育人方面,两校学生可共同开展研学活动、诺奖进校园、院士进校园、化学奥赛、物理奥赛、模拟联合国、劳动教育体验、职业教育启蒙、社会实践等活动,双方将联合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两校学生搭建交流平台。

“此次与青岛九中的合作,将为两校的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搭建更广阔的平台。”青岛京华学校总监张玉慧告诉记者,青岛京华学校将与青岛九中共享学校的办学理念、硬件设施、教师团队等,未来,青岛京华学校还将积极与国内外名校合作互动,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探索、建立、完善教育集团现代化管理体系,学校也将继续秉持“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的初心,踏踏实实做真教育,为每个学生的发展保驾护航。

原青岛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杜小悌出席签约仪式,他提到:“两校签署了合作办学的协议,不要小看这个事件,眼光放长远,也许十年、二十年、一百年,今天这个小小的签约仪式,就会发扬光大,成为了不起的一件事。今天作为一个起点,把九中办好,把京华学校办好,眼光放更长远一些,看得更远一些,看到它们的未来,光明的未来。”

京华学校蓄势待发  智荣基因盛放城阳

记者了解到,青岛京华学校(高中部)是于2020年经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民办非营利性高级中学。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秉承“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奉行“厚德、博学、坚毅、自信”的校训凝心聚力培育时代新人。京华学校诞生于新高考制度落地之时,将全力构建适应新机制的教育管理平台,遵循教育规律,努力建成一所学生喜欢、家长满意、教师幸福、社会认可的高品质、创新型民办优质学校,成为在青岛、山东乃至全国都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民办教育优质品牌。


26年前,智荣教育作为岛城民办教育的领航者,率先劈波斩浪,勇担社会责任,心系教育发展;26年后的今天,作为智荣教育布局城阳的一个重要据点,乘着智荣的东风,无论是硬件设施、师资力量还是教学质量,青岛京华学校都是高起点、高标准。

在硬件设施方面,青岛京华学校占地面积4万多平米,斥资一亿元,建筑群由清华设计院设计完成,按照国家示范学校的标准,打造了教学楼、图书馆、科学艺术综合楼、多功能报告厅、小剧场、运动场、足球场、餐厅公寓等一系列配套设施。

在师资方面,青岛京华学校吸引了岛城的知名教育家落户,由原山东省青岛第九中学校长、党委书记张玉慧担任青岛京华学校总监,由原青岛六十三中校长王建国担任青岛京华学校校长,由智荣北校校长张丽梅兼任京华校区小学、初中部总校长。构建“激发兴趣,全员参与;问题引领,启发探究;巩固基础,目标达成;拓展迁移,学以致用”的教学模式,实施“悦动课堂”、全员育人导师制,最大限度地挖掘学生潜能,在培养其全面发展的同时,尊重其个性发展。

传承智荣,携手九中,未来,青岛京华学校将努力打造一所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民办优质学校,力争为促进青岛市基础教育均衡、优质、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2020年青岛京华学校招生工作已全面开始,小初高同步招生,欢迎报考!

2020年6月6日,走进京华,走近名师,预约咨询!

招生热线:

15563991616(胡老师)

15610090616(刘老师)

87781166(高中招生办公室)

85015677(小学初中招生办)

扫描二维码,预约访校

扫描二维码,进入学校公众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