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刘鹏照到青岛十七中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5-13 10:33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分享到:

5月12日下午,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到青岛十七中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

刘鹏照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学校封闭管理、师生“两点一线”、教育教学管理、师生就餐、学生住宿、消毒通风等情况,了解了学校采取的干部包楼管理、每日防控例会、定制公交解决学生上放学等举措,对教职员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刘鹏照还听取了学校综合实验楼扩建项目汇报,并到现场进行实地查看。

刘鹏照强调,一是要继续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不能有麻痹思想、懈怠心理和厌战情绪,要做到校园防控闭环管理;二是要重视学生、家长的心理疏导工作,逐一摸排情况,并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形成家校合力;三是要加强学校安全工作“三支队伍”——专职保安、护校队和护学岗队伍建设,要做好培训,提高工作能力,为学校安全稳定提供坚实的人力支撑;四是要加快学校扩建项目步伐,本着简洁实用原则,高质量规划设计,争取早日开工并投入使用。

刘鹏照对学校下一步发展进行部署,一是要在“特色发展、精致管理、品质立校”上下功夫,要在学校美育特色鲜明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学校精细管理、课堂教学、学生发展中的亮点并使之形成品牌,要深入探索“十个一”项目实施,精心打造校园文化,促进学生全面融合发展;二是要研究并探索集团化办学模式,进一步发挥并辐射学校的办学优势,积聚吸收外部教育资源,突出开放性办学,实现教育资源共享,推动教育协同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