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这些考试推迟或取消 山东多市发文明确

2020-05-09 14:42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近日,

泰安发布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安排:

2020年泰安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时间调整为7月13日至16日。

目前,济南、潍坊两地已确定取消中考体育、推迟中考时间。一起来看具体内容:

取消:中考体育测试

取消:英语听说能力测试

取消:实验操作技能测试

取消:信息技术测试

济南

4月30日上午10点,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教育专场新闻发布会。济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纮介绍济南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政策调整有关情况。

中考体育等3科目取消统一测试!

1体育与健康

学考成绩仍由初中阶段日常体育成绩和集中现场统一测试成绩构成,分值不变(原济南市仍为50分,原莱芜地区仍为80分)。因疫情影响,2020年集中现场统一测试不再进行,该部分相应成绩以满分计算计入该学科总分;初中阶段日常体育成绩部分由学校按往年要求确定成绩并计入该学科总分。原济南市和原莱芜地区最终计入初中学考总分的体育与健康科目成绩折算和计入方法与往年相同。

2信息技术、综合实验操作

上述2个科目取消市级统一测试,具体评价工作由各初中学校组织实施,并认定学生该科最终评价结果。

中考时间调整为7月12日-15日

按照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中考原则上安排在高考之后”的工作要求,2020年济南市初中学考时间调整为7月12日至15日。

潍坊





暂停部分科目考试

体育与健康、英语听说能力测试、实验操作技能、信息技术等科目考试今年暂停,不作为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依据。

调整有关测试项目实施方式

有关高中学校的艺体特长生、特色项目特长生、推荐生等项目的专项招生,从严控制招生学校数量、招生计划、报名人数。严格按照疫情防控“不聚集、不扎堆”的要求,由招生学校制定周密、安全、公平的测试组织实施方案,报属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核准同意后实施,并报市教育局备案。

调整文化课科目考试时间

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文化课科目(含非毕业年级)考试时间统一确定为2020年7月13-16日。

受疫情影响

不管是从全国范围看,

还是从山东省内情况看,

取消体育中考等测试,

是很多省市的选择。

↓↓↓

5月6日,潍坊中考暂停体育与健康、英语听说能力测试、实验操作技能、信息技术等科目考试。

4月30日,济南中考取消体育中考、信息技术、综合实验操作市级统一测试。

4月30日,山西中考提出2020年暂停理化实验操作、信息技术、体育三科考试。

除了以上,

此前,已有多地通知,

暂停或取消体育中考。

↓↓↓

1、上海第一个取消中考体育,体育中考成绩按满分15分计入学生中考总分。

2、浙江取消中考体育,体育分不计入总分。

3、吉林暂停中考体育测试现场考试。

4、大连取消中考体育,按总分25分计入中考成绩。

5、福州取消2020体育中考,按满分40分计入总分。

以及不少地方

虽然没有取消体育中考

但对测试项目做出调整

↓↓↓

1、四川将不会取消今年的中考体育测试,但考试项目、方式可作调整。

2、厦门体育中考5月16日至30日进行,中考满分30分。但取消了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和游泳。

3、广东省原则上不早于6月8日进行中考体育。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和游泳,调整为选考项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