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青岛市再次出台系列政策帮扶民办幼儿园

2020-04-24 17:28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分享到:

拨付第二季度生均定额补助经费、加大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扶持力度、实施房租等减免补贴政策……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我市民办幼儿园、尤其是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稳定发展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近日,青岛市教育局会同市财政、市国资委等部门,再次出台帮扶民办幼儿园尤其是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相关政策。

依据市教育局、市财政、市国资委出台的政策,持续加大财政扶持力度,未提前拨付2020年第二季度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生均定额补助经费的区市,及时向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拨付第二季度补助经费。疫情防控期间,对于运转特别困难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各区市可统筹使用学前教育综合奖补资金用于幼儿教师工资薪酬发放。加大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扶持力度,鼓励具备条件且有意愿的民办幼儿园申请转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教育等部门及时组织认定,转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2020年生均定额补助从2020年1月起计算拨付。实施房租等减免补贴政策,对于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性房产的幼儿园,参照中小企业享受房租减免政策。租赁集体资产经营用房的可参照执行。对于租用其他经营性用房的,鼓励业主(房东)减免租金或延期收取租金。

在此之前,2月份,青岛市政府已经出台扶持幼儿园持续健康发展相关政策,对因保教费损失影响教职工工资待遇兑现的公办幼儿园,由同级财政协调保障教职工工资待遇。及时或提前拨付2020年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生均定额补助经费,为民办幼儿园应对疫情提供支持。加强对经济薄弱地区疫情防控提供物资支持等。

以上政策时限仅适应于本次新冠病毒防控期间。要求各区市充分评估疫情对民办幼儿园带来的影响,制定相关方案,通过政策帮扶民办幼儿园解决实际困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