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开学复课后,青岛高三学子迎来首个升旗仪式

2020-04-20 20:53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高三复课学子迎来首个升旗仪式

誓言“珍视当下奋起逐梦”

“升旗仪式现在开始,请全体起立!”周一一早,岛城高中学校高三学子迎来开学复课后的首个升旗仪式。虽然疫情防控期间人员不能聚集,师生只能在各自教室里参加活动,但是升旗仪式中的庄严肃穆及各项流程丝毫没有“打折扣”。


▲青岛二中学子面向教室前方的国旗行注目礼。

早上7:10,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青岛二中全体高三师生在教室内原地肃立、行注目礼,向教室前方的国旗致敬。青岛二中学生发展一处副主任李玉晓以“尊重生命,创造价值”为题作国旗下讲话,与高三学子“隔空”展开心灵对话。她说,在疫情之下,生命健康是最珍贵的。高三学子要珍惜这次复课机会,珍惜和老师、同学相处的时光,珍惜每一个曾经的寻常,以珍视的态度去重新审视周围,用自己此刻无悔的付出和奋斗,建造起通往梦想的道路。


▲青岛九中学子在各自教室内参加升旗仪式。

清晨的礼贤校园,青岛九中高三师生在各自教室内参加升旗仪式,在奏唱国歌和校歌之后,广播里响起了高二学子的声音,那是高二学生专门为学长学姐录制的国旗下演讲。“在这个岸柳青青,莺飞草长的四月,高三的学长学姐们终于回到了宁静的校园,充满生机与活力的你们,为春日里的校园增添了新的光彩。当你们再次相聚在这里时,每位同学又有了一个新的名字:高三的战士。对你们来说,备战高考,无疑是现阶段最重要的挑战。”演讲者最后说,“我谨代表全体高一高二同学,祝高三的学长学姐们在2020年这个梦幻的夏季,扬起梦想的风帆,奔向美好的远方。”


▲青岛电子学校学子参加升旗仪式,聆听国旗下演讲。

复课以来,青岛电子学校备战春季高考的学子每天都在全力以赴。在4月20日的升旗仪式上,师生奏唱国歌以后,高三学生代表进行了国旗下演讲。演讲者对全体同学发出共勉:“对于开学的收心,对于学习的专心,对于梦想的恒心,一个都不能少。没有冰心一片、物我两忘的专注,怎有雷打不动、脚踏实地的从容?没有发自肺腑、无比炙热的渴望,怎有废寝忘食、竭尽全力的付出?没有臻于至善、不甘落后的追求,怎有出类拔萃、傲视群雄的卓越?在这一场旷日持久、耗费心力的战争中,我们每个人都应为自己注入强心剂,全力以赴,哪怕汗水淋漓,也要做自己磊落的英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事关师生复学 山东发布重要通知

2020-04-21 08:23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