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青岛公安5000余名警力全程护航开学复课

2020-04-15 18:37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4月15日是开学首日,为确保平安、有序、顺利开学,全市公安机关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在大量前期工作基础上,投入街面巡逻力量3950余人、应急处置力量1300余人,全程护航学校开学,切实保证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

青岛一中是市南区开学后返校人数最多的学校,共有570余名学生返校。“早在开学前,我们就对学校周边道路及交通设施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有针对性地制定交通疏导方案,通过在临近路口疏导调流、在学校门口劝导驶离等措施,确保交通安全畅通。”青岛一中外执勤交警说,今天共有6名交警在周边维持交通秩序。在现场,民警有的引导学生、家长前往指定区域,有的在学校门口及周边区域巡逻警戒,有的着便装在校门外待命、随时应对突发情况,一辆PTU冲锋车、一辆110巡逻车在学校外定点值守。此外,还有临近两个派出所各10名警力、特巡警大队30名警力作为应急处置力量。

据了解,全市公安机关针对全市97所学校逐一落实“110+交警+社区民警”联合联动勤务模式,全面推行“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共在校园门口及周边部署护学岗、交通岗、巡逻岗、观察哨等安保警力1020余人、警车200余辆,指导学校配备保安760余人,提高校园及周边巡逻密度和频次,做到“有人管、有人巡、有人防”,确保校园周边安全有序。同时,全市公安机关部署1300余名警力集中待命,随时做好应急处突准备。

同时在开学前,公安机关会同各学校滚动开展内部安全隐患排查140余次,督促整改隐患40余处;指导学校落实“一校一方案”“一校一预案”要求,制定方案、预案120余个;围绕防范人员聚集、防范突发疫情、防范个人极端应急处置,会同教育、卫健和学校联合开展应急演练140余次、参与人数4500余人次,确保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全市公安机关先后开展校园周边治安清查90余次,清查出租房屋、中小旅馆、网吧、游戏厅等场所3220余家,全面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