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市南管乐云课堂——奏响春天的旋律

2020-04-13 08:38 来源:市南教育体育
分享到:

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这场突如其来的“战役”变为“教材”,不断实践探索互联网+教育,将美育与当前战“疫”行动相结合,用多种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拓展爱国主义教育和人文情怀教育,促进疫情下的美育向纵深发展。市南区推出一系列居家艺术活动小妙方,各校积极行动,架起了“美育悦动云课堂”,开展艺海探航艺术活动,提升学生艺术素养,通过线上直播、在线指导等多种形式,保障居家艺术学习不打折,艺术社团训练不间断,真正让“十个一”项目落地生根。

市南区为提升学生综合艺术素养,每年举办一次管乐艺术周,开展“大师进校园”等活动,打造区域管乐特色,提出五年内达到校校成立管乐团的目标,目前已成立管乐团二十余支。东二学区管乐团的学生们,在居家学习的日子里,丝毫没有放松对管乐的学习,他们用手中的乐器吹奏出对“逆行者”的赞美,吹奏出战胜疫情的信心,吹奏出春的希望。他们与音乐为伴,在音乐中领悟“美好”的真谛。

青岛新昌路小学

青岛新昌路小学管乐团的学生们坚持每日练习,每周三、周日视频展示汇报,老师点对点指导,并在管乐练习中培养学生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良好品质。专业老师精准点评、音乐老师及时督促反馈、学生勤学勤练,三者合力形成了新昌管乐“赶学比超”的氛围。学校积极借助网络信息技术,助力线上学习,定期开展网络视频教学,向全体学生推送管乐名曲,开展线上合作演奏,将管乐文化传播到每个家庭中,得到了家长一致好评。

青岛宁夏路小学

青岛宁夏路小学积极落实“十个一”项目,开启管乐“云交流”活动,推出了“乐团空中云视频”课程,老师们录制微课视频,指导学生练习基本功的同时,继续进行新曲目的学习;各乐器首席乐手以“走进乐器世界”为主题,录制视频,共同分享乐器的特点、音色和吹奏曲目。大家把每日的管乐吹奏当成了持续不断的必修课,得到了专业教师有针对性的指导。

青岛香港路小学

青岛香港路小学结合学校管乐团的实际情况,统筹安排了居家管乐训练,各声部老师亲自录制吹奏视频,供学生观看学习;老师们还开展一对一实时指导,有针对性地解决学生练习中的难题,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青岛天山小学

青岛天山小学管乐团成员以“艺”抗“疫”,每天学习之余,都要拿出自己的“小伙伴”进行吹奏练习,遇到问题随时借助网络向老师请教,定期与老师分享练习成果。老师会结合大家分享的练习视频,从吹奏姿势、节奏、音准等方面进行点评,鼓励学生坚持练习,与音乐为友让居家生活有滋有味!

青岛宁夏路第二小学

青岛宁夏路第二小学管乐团也开启了“嗨翻云课堂”模式,学校负责老师和专业导师利用管乐团微信群与学生们进行连线,督促成员们加强自我训练,提高管乐技艺。学校还利用微信号平台为管乐团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空中舞台”,很多成员已经在“空中舞台”中展示了自己练习的成果并结合自己的乐器特点、曲目当起了“小讲师”,面向全校学生宣讲管乐知识。疫情并没有让管乐学习停滞不前,大家反而更加珍惜现在难得的空闲时间,努力提升自己,相信在不久的重逢之日,管乐团学生会带给大家更多的精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