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关于返校开学,青岛这个区传来最新消息!

2020-03-30 11:54 来源:青岛新闻网教育
分享到:

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根据《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高中(中职)开学条件核验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26日——28日,西海岸新区教体局、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局三部门联合对全区有高三学生的19所学校进行开学条件核验。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区卫生健康官微

本次核验共分成三个工作组。分别由西海岸新区教体局、卫健局和市场监管局的专家和执法人员组成。其中,西海岸新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作为二组成员,共抽调三个中队的执法人员对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一中学、致远中学、第三高级中学、青岛为明学校、青岛志贤中学、上海音乐戏剧学院、中德应用技术学校7所高中进行开学条件联合检验。

此次核验主要针对《青岛市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中14个核验项目50项具体内容对其进行监督指导。主要检查建立疫情报告制度、应急处置制度、师生晨午检制度、卫生清洁通风消毒制度、健康教育制度、缺勤登记追踪制度;应急演练及处置流程;建立消毒产品制度及索证登记台账;设置紧急隔离空间等情况。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区卫生健康官微

本次监督检查发现,个别学校隔离区无消毒记录或紫外线消毒灯,消毒产品信息登记不全,个别寄宿制学校无卫生室等,执法人员针对发现的问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5份,要求限期整改。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区卫生健康官微

据了解,下一步,西海岸新区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将在区卫健局的统一部署下,发挥部门联动优势,陆续对全区中小学、托幼机构开学条件进行核验,加大对辖区学校卫生监督力度,做到关口前移,源头把控,指导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春季传染病的预防工作,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防止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为师生顺利返校和顺利开学保驾护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