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为爱朗读 | 以少年之声咏诵英雄,传心中大爱诠释温暖

2020-03-20 11:51 作者:王淼 来源:青岛新闻网教育
分享到:

仰之弥高,钻之弥坚

致敬英雄

心向往之,为爱朗读

以共情之心温暖,前行路上更有力量

自青岛市发起“为爱朗读致敬英雄”青少年家庭志愿服务日网络公益活动以来,广大青少年家庭争先加入“为爱朗读”公益读书会,参选作品佳作频出,尤其在推出首次优秀作品展播后,更激发了大家的朗读与分享热情,我们陆续收到了越来越多形式多样、表现优异的作品。

抗击疫情的攻坚路上,一批批来自全国各地的白衣战士驰援湖北、坚守一线,一队队挺身而出的志愿者无私奉献、默默付出……春天已至,没有人是一座孤岛,世界因你而明亮。

近一个月以来,岛城青少年家庭纷纷以“致敬英雄”为主题,或读书分享,或自主创作,或抒发感受,或亲子配合,在深情款款的朗读中,抒发心中一份志向、一份情怀、一份力量。

长按识别二维码为孩子们的爱心点赞👇

岛城线上版“朗读者” 3-15岁适龄读书会邀你进群

“是的,你们站出来了,响当当,齐崭崭,如磐石,像泰山。用力量把力量传递,用生命把生命点燃。或是毅然决然的坚守,或是驰援千里的会战,是你们用青春和热血,构建起铜墙铁壁,你们是万里长城最坚固的城砖。”在这个注定不平凡的一年,在铿锵的朗读中,岛城的小小朗读者们充分感受着一个民族跳动的脉搏。

正如董卿在《朗读者》所言,很多人都觉得朗读,那是学生时代的事情,或者说它只属于一小部分人。朗读属于每一个人。为了便于读书会组织管理和活动开展,按照学龄分为5个读书总会,分别是“幼儿园读书会”“小学1-2年级读书会”“小学3-4年级读书会”“小学5-6年级读书会”和7-9年级读书会,每周在开展线上读书会,“领读导师”推荐阅读书目,参与成员可将录制视频作品分享在群内,优秀作品将在“学习强国”青岛学习平台、青岛文明网、微崂山等各媒体平台展播。

如何参与朗读活动?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加小编微信

参与此次活动

👇

支持单位

主办单位:青岛市文明办、“学习强国”青岛学习平台

承办单位:中共青岛市崂山区委宣传部、青岛市崂山区文明办、青岛市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协办单位:青岛市崂山区志愿服务协会、青岛新闻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