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启程!青岛首批支教老师团队返岗

2020-03-15 07:28 来源:青报教育在线
分享到: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好转,3月14日一早,青岛城阳派往贵州安顺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的支教团队返岗,继续开展支教工作。青岛市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张明和人事科负责人纪建顺代表城阳区教育和体育局,前来为七位老师送行。

“老师们在疫情期间返回支教岗位的精神令人感动,表现出了城阳教育人的责任与担当。”张明书记说,他嘱托老师们回到贵州后,严格按照贵州教育部门的要求做好隔离工作,在隔离期间继续开展线上教学,不耽误学生功课,更要做好自身防护,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支教工作,有何困难一定要及时向组织反映。

“因为贵州的疫情比较轻,高三年级后天开学,我们回去后隔离十四天赶紧投入当地工作。当地心理教育和家庭教育需求迫切,我们的支教团队中江老师和刘老师在这些方面都很有研究,对当地的心理教育和家庭教育尽早的做出贡献。”城阳区赴关岭县支教团队队长邢念民告诉记者,支教时间只有半年了,希望能把支教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为当地教育做出努力和贡献。

韩玉梅是一名支教的高三老师,她想对自己的女儿说:“妈妈想成为你的榜样,成为一个积极进取、努力奋斗、能在岗位上做出一定成就的人,希望你将来也能成为这样的人。在这个特殊时期,贵州的孩子更需要我,他们还有不到一百天就要高考了,这段时间对于他们来说非常的宝贵,时间也很紧张,妈妈要去陪他们一起奋斗。宝贝,我想你的时候,就和你视频我一直都在。”

城阳职教中心心理教师江翠香告诉记者,回到关岭以后,根据当地需要,第一时间开展心理教育工作。因为疫情期间学生的身心都很焦虑,一部分学生出现了一定负面情绪,作为心理专业的老师,首先要帮助他们疏解心理方面的问题和困惑,走出阴霾。

句句嘱托,殷切期盼。他们用坚守和汗水,连接起了青岛和安顺,他们是爱的使者,为孩子们的成长成才注入源源不断的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