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疫中暖阳!致敬屏幕里我最亲爱的女老师

2020-03-08 12:05 作者:王淼 来源:青岛新闻网教育
分享到:

从紧张忙碌的工作中抬起头来

恍然发觉春风已拂过窗台

经过漫长冬天的蛰伏

一个特殊的春季开学季

以独特的“空中课堂”形式展开

有这么一群人寒假里24小时在线

时刻心系、随时关注、从未停歇

开学后他们紧急筹备、录课直播

始终以饱满热情面对屏幕传授知识

撑起莘莘学子心中的一方精神家园

春暖花开,阳光抵达心中

在三八节

让我们致敬最亲爱的女老师

教育即是阳光,有着穿透阴霾的力量,以责任与担当将民族之魂传递给祖国的未来。三八节,青岛新闻网特别策划推出“疫中暖阳,屏幕里我最亲爱的女教师”专题活动,展现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在师生心中留下的难忘记忆。

👇点击下方图片进入专题👇

全网征集

疫中暖阳·岛城女教师人物故事

停课不停学,课堂从教室转移到了线上,一批青岛优秀女教师精心备课、反复磨课,对着屏幕讲出真实课堂的生动效果,点亮莘莘学子求知的眼神。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虽无法冲锋陷阵,但可以教给孩子们做一个有大爱、有大义、有专业、有贡献的人!

无数的教师通过这堂社会大课将使命与责任、信仰与追求这些人生大义传递给学子;无数的教师以执着的精神钻研原本陌生的软件,将在线课程反复备课、精心磨课,呈现给宅家自学的孩子最生动的精神大餐;更有无数的教师以实际行动坚守岗位,时刻关注学生健康成长、居家状态、学业进度,以无声大爱诠释园丁初心。

专题记录

停课不停学·共同战疫的日子

我们或许更应该看到,她们不仅仅是一名光荣的女教师,也是父母疼爱的女儿,是子女依赖的母亲,是丈夫呵护的妻子,还有可能是一线医务人员的家属,一名身担重任的军嫂......但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人民教师”的称谓,让她们在特殊时期克服重重困难,兢兢业业,把教育的能量以最佳状态传递到学生的心中,正如一缕暖阳照亮心田,激发学子严于律己,蒸蒸日上。

如果你身边有“在家备课的一天”“在校坚守的日子”“线上开学典礼前的不眠之夜”“你在前线、我在一线,共同战疫的日子”等等打动人心的真实故事,欢迎您随时联系提供线索,我们将通过短视频、图文报道、专题互动等形式生动呈现。

让每一位教师都感受尊重

让每一位教师都闪闪发光

让每一位教师都灵动出彩

让每一位教师都幸福执教

请大声告诉我们她的名字和故事

这一辑专题

只为等待每一位您身边

倾心付出、无私奉献、默默无闻的老师

让我们真挚地道一句

老师

您辛苦了!

在留言区送上

你对老师的真挚祝福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