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山东头小学远赴安顺市普定县三所小学帮扶支教

2019-10-13 14:48 来源:崂山区山东头小学
分享到:

为树立科学发展观,整合教育资源,实现青岛市崂山区对口安顺市普定县教育教学的帮扶支教,10月8日至12日,崂山区山东头小学刘艳副校长、骨干教师马艳平走进普定县太平小学、二官小学、水坝小学开展联合教学研讨活动。通过与帮扶支教学校的互动,达成区域间优秀课例、经验交流、课题研讨等理念,方式、方法的共享。

9号在太平小学,马艳平老师执教了六年级数学《圆的认识》一课,课后三校教师参与评课交流。老师们对马老师课堂中无论是有针对性地评价、适时的引导,还是对生成问题的处理给予高度评价。其中把学习时间交给学生,引导学生在自主感知、体验、探究的过程中,达成知识目标,逐渐形成空间观念;课堂穿插着古人对圆的研究精髓,提升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巧妙运用几何画板,通过现代教育手段的辅助,让学生意识到数学结论的严谨性等课堂亮点,得到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刘艳副校长针对这三个学校教师普遍工作压力较大的状况,做了专题团队减压讲座《遇见美好的自己》,引导教师们学会作用正确的思绪排空方法,做最美的自己,教出最好的学生。

随后两天分别听了二官小学、水坝小学数学教师的课,在课后交流中,马老师就数学解决问题、比的应用等教学思路和流程提出合理化建议,特别是在从学生的角度出发,深挖教材,激发学生主动探究,适时点拨等方面的建议,帮助参与教师打开思路,取得较好的研讨效果。

教育无边界,携手共成长。本次对口帮扶活动,拉开了山东头小学与普定县三所小学帮扶支教工作的序幕,在交流共享中将崂山区优质的教育资源、先进的教育理念、科学的教育方法送到普定县,逐渐夯实驾驭课堂的能力,搭建教师成长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学习空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