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青岛盟诺学校与悉达多瓦纳斯塔利学校签约中尼国际高中项目

2019-01-09 16:27 作者:许恩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记者 许恩畅)2019年1月8日,由尼泊尔悉达多瓦纳斯塔利学校一行组成的教育考察团到青岛盟诺学校考察交流,青岛盟诺学校相关领导及部分教师陪同考察。

美国盟诺中学中国区总校长赵霞亲自接待了远道而来的尼泊尔悉达多瓦纳斯塔利学校的教师们,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教学楼、实验楼、体育场,并对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德育活动、教学管理模式进行了深入了解。

经过沟通、洽谈,双方在对彼此理念的充分理解的基础上确立的合作关系。青岛盟诺学校与尼泊尔悉达多瓦纳斯塔利学校签署了合作协议,两大学校温暖牵手,正式开启中尼帮扶全方位合作。双方共同倾力培养具有世界眼光的国际化人才。双方的理念和目标是一致的,这是双方合作的基础,也是长远发展的共同目标。



悉达多瓦纳斯塔利学校的Pramila Shrestha Joshi为盟诺学生开设了一节公开课,讲述悉达多瓦纳斯塔利学校的文化理念和办学理念,并十分期待盟诺学子再次到访。

2018年7月青岛盟诺学校的师生们,自愿报名去往条件较为落后的尼泊尔悉达多瓦纳斯塔利学校,进行支教活动,活动共持续了11天。盟诺学生和老师们分组做准备,进行志愿者活动,主动承担起文化交流的重责,将中国国粹脸谱、京剧文化传递给当地的学生们。除此之外,盟诺学子们还将国画、纸浆造纸、剪纸、五子棋和风筝制作等文化带到了悉达多瓦纳斯塔利学校。在这十一天里,盟诺学子们深刻感受到了尼泊尔的风土人情,游览了宗教圣地,感受到了当地别样的文化,和当地人和当地学生接触,感受了他们的热情,给予盟诺人不一样的国际视野,为后续的长期持久合作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青岛盟诺学校进一步将会开展每年资助尼泊尔学生来青交流学习,并由学生自主筹募资金为其捐献音乐教师设施以及音乐器材的购买,开设YouTube帐号两校学生共同经营,相互加强中尼文化交流。

青岛盟诺学校是由美国国家独立学校西南教育联盟(ISAS)携其成员美国盟诺学校,与青岛第二中学合力打造的美式国际化学校,真正实现了中外优质教育资源的强强联合。

青岛盟诺学校将纯正的美式教育,中国情怀教育和国际研究素养教育有效融合,旨在培养具有全球视野,中国情怀,勇于探索,终身发展能力的未来社会精英人才。学校引入美国中学教育理念、课程组织和评价体系,采用全英文、小班化、个性化教学模式。学生可以在多学科,多层次的选课机制下,制定最适合自己发展的学习计划。学生修完学校规定的学分课程后,可获得美国盟诺中学颁发的毕业文凭。该文凭受到ISAS和美国新墨西哥州教育署的双重认可,在世界范围内具有很高的学术性和权威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