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孙睿:营造普通高中教育新生态

2018-12-21 17:34 作者:袁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实验高中校长孙睿在题为《勇于创新·营造普通高中教育新生态》的主旨演讲中分享了青岛实验高中在“新人文”领域的突破性创新与尝试。

“新人文教育”即是基于人文主义思想的一种教育追求。它的鲜明特点是弱化教育的功利性和实用性,注重学生的生命成长和精神成长。

跟人文主义一样,其核心是以人文本:重视人,关爱人;承认人的价值,尊重人的利益,人是衡量一切的尺度。与人文主义反对神权,将人从神权中解放出来不同;新人文主义反对工业社会对人的异化,追求个性解放与自由。

在学生的培养方面,注重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地成长,让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通过实践化学习,让学习方式更具活力,给学生丰富的生命体验过程,而近年来,青岛实验高中所取得的成绩,也彰显了青岛在素质教育领域的成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