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青岛艺术学校

2018-12-20 18:54
分享到:

青岛艺术学校是青岛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是一个融合了青岛八中(1905年建校)、青岛师范(1930年建校)、青岛十三中(1947年建校)、青岛艺校(1950年建校)四所学校的大家庭。八中首创青岛女子教育先河,十三中学是日语实验特色学校,李村师范与陶行知先生在上海创立的晓庄师范齐名,艺校传承着四校薪火,继往开来。

如今的艺校,于2018年3月12日迁址李村,校园环境,整饬一新,硬件建设,日臻完善,学校坚持艺术化、现代化、精品化办学道路,不断开创新局面。

2018年3月12日,学校迁至李沧区九水路176号办学,开启办学新征程。

学校办学突出四个“坚持”:坚持特色办学,开设艺术类特色9个专业19个专业方向;坚持综合办学,设立普通高中艺术实验班,开展普职融通办学模式研究;坚持联合办学,与多家机构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在小学、幼儿园创设实习实训基地;坚持开放办学,与国内外艺术院校交流合作,建立生源基地,同时开设艺术培训提升服务社会能力。

以“做人有道德、专业有特长、比赛有优势、实践有技能、就业有市场、升学有方向”为学生培养目标,不仅注重学科知识的学习,思维能力的训练,还致力于丰富学生生命内涵,每年近200名学生考入艺术高校深造。学校办学质量效益和社会效益逐年提升。

1月,艺校舞蹈专业学生参加央视《启航2018》跨年晚会演出。

3月,艺校迁至九水路176号。

4月,学校荣获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两项课题分获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成果一二等奖。

学校《岛城暖光》学生社团获青岛市十佳明星社团称号。

5月,参与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服务保障,被评为教育系统唯一一个先进集体。

6月,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两位艺校学子代表青岛市参赛,夺得两个银奖。

9月,校行进管乐团获得青岛市行进管乐展演一等奖。

承办全国中等艺术职业学校课堂教学改革实践观摩研讨会。

参演省第24届运动会《跃动新时代》开幕式演出获得荣誉证书。

参加青岛市首届职工文化艺术节,夺得四个第一。

2018年市教育局组织的“第二届小学、幼儿园精品校本课程评选”活动中,学校两门课程被评为市级精品课程,至此共有12门校本课程成为市级精品。

11月,学校签订了全国第十四届学运会《跳绳赛事承办工作责任书》。

参加青岛市第二十八届中小学艺术节取得优异成绩。

学校被评为2018年度山东省艺术职业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同时当选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单位。 

12月,成为全国中等艺术职业学会常务理事单位。

在迈向新时代的征程中,学校办学质量效益和社会效益逐年提升。采用“宽基础、厚人文、精专业、强文化”的综合育人策略,不断开创“做人有道德、专业有特长、实践有技能、比赛有优势、升学有方向、就业有市场”的育人新局面。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省规范化学校和优质特色中职学校的荣誉实至名归,一所现代化的艺术学校正从优秀迈向卓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山东省青岛第十九中学

2018-12-20 18:55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