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山东省青岛第十七中学

2018-12-20 18:33
分享到:

1954年青岛十七中建成初期,首届学生开学时,校门和院墙尚未建成,楼前仍是沙土铺成的杭州路,交通工具一如图片所示,以马车为主。学校师生充分利用下午课外活动及寒暑假时间进行劳动建校,修建了操场和道路。老照片上的三层校舍显露出当年十七中的旧影,与而今的花园学校形成了鲜明对比。

青岛十七中坚持“遵循规律,以教育家情怀办学育人”的教育理念,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紧紧围绕创建“齐鲁特色名校”的总目标,深化“理工见长、美育突出、和谐发展”办学特色,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学校逐步完善“以美育人、求真求善”的学校文化、特色课程体系和育人模式,美育特色凸显。科学的美术课程体系和教育模式使学校美术班办学走上“精品化、高水平”的发展道路,延续着学生打包上名校的传奇;依托生涯规划课程建设,学校不断与高校开展联合育人的探索与实践研究,突破了现有制度对人才培养模式的束缚,加快了学校“未来工程师”人才培养步伐;积极打造面向领军教师的“名师孵化工程”,面向年轻教师的“琢璞工程”,启动卓越教师成长计划,组建阵容豪华“动车组”;充分发挥非行政组织的民主参与,他们参与学校每年的职称晋档、评审、学生评优、学生出国游学、外出写生、校服选定、教职工查体、工会福利以及学校对于物品和服务的自主采购等近30余项,没发生任何异议或投诉,营造了干群互信和师生热心、参与、支持学校工作的良好氛围,为学校专心致志的推进改革和发展提供了动力支持。

学校锐意改革,勇于创新,收获累累硕果。先后获得山东省文明单位、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山东省“推行协商民主、强化社会责任”示范单位、山东省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青岛市教育改革创新奖、青岛市普通高中特色办学项目先进学校、青岛市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示范点、青岛市“文明校园”、青岛市“雷锋学校”等诸多荣誉,学校连续8年被评为“最具社会满意度十大名校”,报纸、电视、电台等媒体关于青岛十七中校的新闻采访报道400余次,成为上级认可、社会广泛赞誉、家长和学生信任的优质特色高中。

学校坚持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夺得国家级、省市各级各类奖项,优质发展结出丰硕果实,十七办学再谱新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山东省青岛第二中学

2018-12-20 18:34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