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青岛电子学校

2018-12-20 18:32
分享到:

² 崔西展校长作为青岛市教育局推荐专家参加了贵州安顺市教学年会并做了《把握新时代脉搏,做优做强中职教育》专题报告。

² 学校获评“中美基础教育创新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崔西展校长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与创新人才培养”论坛上做经验介绍。

² 崔西展校长在全市教育工作会议上做了《把握经济形势  提升教育质量  发展对外合作  做优做强职业教育》典型经验发言。

² 在全市教育系统解放思想大讨论部署会上,崔西展校长以《解放思想开启全新征程,率先发展再创职教新高》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² 崔西展校长在市委宣传部解放思想大讨论座谈会上,做了《聚力教育全新征程   解放思想向“实”而行》交流发言。

² 在2018年度全市体育卫生艺术国防和语言文字工作调度会上,崔西展校长做了《深入开展学生军训工作 积极践行全民国防教育》交流发言。

² 学校成立了质量提升委员会,下设质量提升办公室。出台了《青岛电子学校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方案从校园建设、专业建设、教师发展、学生发展等方面制定了“质量提升十大工程”,从而深入推进并落实了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² 学校成立装备信息中心,实验室设备采购管理、网络维护安全保障等一系列工作得到完善。

² 融合学校办学理念与“1+1+1“特色培养模式的《青岛电子学校学生核心素养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正式出台,进一步理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推进全员育人有效实施。

² 学校制定《教学水平评价细则》,开展“四有”教研和“五好”课堂活动,使每一位教师在教研活动中有所受益,教研活动过程作为教师学分量化的依据。

² 学校出台《青岛电子学校教师培训制度》,制定校本学分量化办法以及《青岛电子学校教师梯队建设机制》,建立了“培训、进修、实践、实训”四位一体教师培训专业发展平台,本年度教师培训比例达100%。

² 崔西展校长带领青岛市中小学创客联盟把创客的金种子带到了西藏,在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第二中学建起了该市第一间创客教室,旨在提升西藏中小学生的创新素养和创新能力。

² 创客中心经过论证答辩成功争取到青岛市教育局“3D打印创新实验室项目”。

² 崔西展校长为主持人的《探索1+1+1育人模式,创新驱动中职生可持续发展》课题顺利结题,在德工委和职教中心所评选中获得一等奖。

² 陈伟副校长为主持人的课题《中职教育融入“一带一路”课程建设与实施路径研究》正式立项,列为2018年度山东省教育教学研究重点课题。

² 学校现代学徒制三门特色课程被评为青岛市首批现代学徒制特色课程。两门课程被评为青岛市首批校本精品课程。

² 学校通过中美计算机应用技术合作办学项目,中美合作办学中的学分转换使学生国外学习更便捷、更实惠、更实效。目前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达到三个。

² 学校按照“学生→学徒→准员工→员工”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总体思路,启动学徒导师实践指导工作,邀请企业导师进入课堂,同时安排学徒学生和学校导师间周一次走进企业。

² 学校携手青岛电子信息业职业教育集团成员单位,走进贵州安顺,围绕青岛---安顺电子信息业集团化办学、缔结联盟报团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² 学校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通过巡查反馈制度、食谱公示公开等方式,加强监督,疏通渠道,得到师生广泛认可。

² 学校定期举行新闻发布会,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学生干部及家长代表出席发布会,拓宽了家校沟通的渠道,形成了多方育人的合力。

² 定期举行电子大讲堂,把提升学生、教师的整体素养放在首位,以“电子大讲堂”为契机,采取有针对性的、有效果的方式,将工作落到实处。

² 实施四十岁以下青年教师素养提升工程。

² 崔西展再次被青岛市教育局聘请为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



¶ 山东省文明单位

¶ 山东省职业学校教学示范学校

¶ 山东省培养工匠精神优秀院校

¶ 山东省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

¶ 山东省首批骨干职教集团

¶ 青岛市文明校园

¶ 青岛市“真情协商”示范单位

¶ 先进职工之家

¶ 青岛市“国际化创新特色名校”

¶ 普通高考考务质量管理“零差错”考点

¶ 青岛市国家教育考试优秀考点

¶ 青岛市工人先锋号

¶ 金凤凰城市职业教育奖



¶ “齐鲁名校长”——崔西展

¶ 山东省特级教师——王爱玲 张翼

¶ 金凤凰城市教育人物——崔西展

¶ 青岛市“工人先锋”——孙丕珍 王国明

¶ 青岛名师——王国明 王爱玲

¶ 青岛市教学能手——谷宇 林焕民 李田华



¶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课题一等奖——崔西展

¶ 山东省校本研究专项课题《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一体化人才培养创新模式的研究》结题

¶ 山东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职业教育研究专项《以技能大赛为导向的中职物联网课程改革研究与实践》结题

¶ 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 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王国明

¶ 全省教育工会系统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

¶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的装调与运维比赛金牌——张文青 石垒 赵存睿

¶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比赛团体二等奖——刘培凯 窦辰睿 曾艺

¶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比赛团体三等奖——张恒源 王伟昊

¶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的装调与运维比赛优秀指导教师——蒋松德 谷宇

¶ 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中职组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三等奖——申方 王巧霞 李华

¶ 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恩欧希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陈傲 刘慎宇 刘信松 胡梦琦 杨帆

¶ 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决赛FEG智能车(技能赛)高中组一等奖——胡梦琦 陈傲 刘信松 商万君 张瑞 秦尤帅 孙平轩 韩路 王佳慧

¶ 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决赛3D智能作品创作赛高中组一等奖——刘慎宇 杨帆

¶ 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决赛3D智能作品创作赛高中组二等奖——张涵昊 李鲲鹏 毕泽田 林发康 陈笑悦 魏嘉汐

¶ 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决赛微视频创作赛高中组二等奖——林子杰

¶ 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决赛FEG智能车(技能赛)高中组二等奖——于航 王理磊 张有昊 苟元德 于庆泽 张立新

¶ 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决赛微视频创作赛高中组三等奖——马文讯 李咏声 刘婉婷 潘悦

¶ 第三届全国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菁英组(青少年)比赛二等奖——杨帆 刘慎宇

¶ 全省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展示评比中职组课件一等奖——杨璐莎

¶ 青岛市“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一等奖——梁鹏 高祥 王巧霞

¶ 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学生组)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竞赛项目团体二等奖

¶ 青岛市第七届高中生辩论赛职高组团体季军

¶ 青岛市首届中学生礼仪大赛突出贡献奖

¶ 青岛市首届中学生礼仪大赛一等奖

¶ 青岛市第二届中学生领导力大赛团体一等奖

¶ 青岛市第二届中学生领导力大赛最佳项目视频制作奖

¶ 青岛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

¶ 青岛市中小学生体育联赛武术表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

¶ 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青岛赛区)高职高专组有氧舞蹈二级项目特等奖

¶ 青岛市中小学生游泳比赛(高中女子组)团体总分第二名

¶ 青岛市中小学生体育联赛武术表演赛高中男子组团体第二名

¶ 青岛市中小学生游泳比赛(高中组)团体总分第三名

¶ 青岛市中小学生体育联赛武术表演赛集体项目三等奖

¶ 青岛市中小学生乒乓球比赛职高组团体总分第一名

¶ 青岛市第五届中学生社团文化节职高组十佳明星社团——青岛电子学校精武国术社

¶ 青岛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演示文稿制作一等奖——徐铭泽

¶ 青岛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指导学生演示文稿制作一等奖——杨琛

¶ 青岛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演示文稿制作一等奖——李华 杨琛

¶ 青岛市首届中学生礼仪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吴琳琳

¶ 青岛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职教故事演讲”二等奖——袁芳

¶ 第33届青岛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意项目二等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青岛经济职业学校

2018-12-20 18:32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