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青岛黄岛小学举行第二届“阅读少年”活动初评结果分析交流会

2018-07-10 10:43
分享到:

7月5日下午,黄岛小学举行第六届阅读少年风采展示暨第二届青岛阅读少年活动初评结果分析交流会。全校28名语文老师参加了此次阅读学习交流会。

会上,青岛第二届“阅读少年“活动组委会老师阐述了走在阅读推广前列的“红读计划”和“阅读少年”活动情况,并对此次青岛市第二届阅读少年(2018)黄岛小学各年级试题层面数据背后的分析,提出针对性的阅读能力养成建议。

“大语文”时代已经来临,阅读教育的趋势已是必然,阅读是教育的核心,几乎所有学科都通过阅读来学习,阅读能力提升是增强学习力的基础。此次“阅读少年“测评目的不是筛选,而是促进和改善。希望通过此次测评诊断,能让教师对阅读教育有更深入的思考,在教学中有更多的尝试和实践。

黄岛小学秉承“让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的办学理念,积极推进诗意校园建设,以“一月一主题”诗教活动和“晨诵暮读”为依托,打造诗意校园,培养博雅少年。目前84名教师中有青岛市学科带头人1人,青岛市教学能手2人,青岛市青年教师优秀专业人才4人,黄岛区教学能手及区优秀教师30余人。

老师们认为本次阅读少年评选活动突破传统阅读测试模式,形式新颖,学生喜欢,参与热情高。阅读能力的提升不仅让每个学生都能学有所长,而且还可以带动全校师生不断提高阅读综合能力,爱读书、读好书,将阅读作为一种学习和生活方式。

扫一扫,报名阅读少年评选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